《台北股市》龍邦再加碼泰山,持股24.9%

2020/02/26 08:1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食品大廠泰山 (1218) 上周罕見攻漲停,連續多日爆大量,單日最高成交超過七千張,股價還一度衝上24.15元,創下2017年7月底以來新高,市場人士研判,不排除是市場派龍邦集團持續加碼。根據龍邦 (2514) 最新公告,截至2月25日止龍邦集團已累計持有泰山達24.9%,持股比持續上升。

 據公告,龍邦集團自2019年12月6日起至2020年2月25日止,經由集中市場取得泰山5,324張,加計子公司保勝投資持有的6.29%,合計龍邦集團(含子公司)迄今共持有泰山逾12.45萬張,持股比重達24.9%,較前一次公告的23.84%持續增加,且還會持續加碼。

 龍邦集團過去一年半多,長期有計畫性地加碼泰山,早已是泰山單一最大股東,並已在去年超越先前泰山最大股東保力達集團相關持股。儘管龍邦集團多次公開強調,買泰山股票是純投資,主要看上泰山持有全家 (5903) 超過二成的股權。不過市場人士分析,龍邦如此大動作、有計畫性地買進泰山,隨著持股比例持續升高,後續是否將會引爆經營權爭奪戰,市場也高度矚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