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15 13:11: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康控-KY(4943)今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會呂朝勝(附圖資料照片)於會後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下半年業績還未可預料,但新機開發案都照做,另也順利跨足新領域,包括為客戶開發無邊框筆電視覺便視光學微量射出元件與攜手啟弘生產的發聲元件,都已開始生產;而面對市場傳言TWS零件的價格壓力轉強,他則說,技術優勢還是有機會帶動客戶訂單回流,以長期戰視之。

康控-KY今日股東常會,除通過每股將配發2元股利,其中含現金0.5元及1.5元股票股利,另也順利改選董監事。

呂朝勝坦言,今年疫情衝擊對個別行業有很大差異,公司客戶算是比較沒影響的,上半年一級客戶新機開發案都有照做,但受到疫情影響,確實影響量產時間,對下半年業績「還未可預料」,但公司面對不可測的變數,只能求自己每年每年進步。

呂朝勝指出,公司雖然在開發案是超前部署,但「搞開發會賺錢嗎?」,還是要到生產才會賺,而且要量產後才能進行優化;對於疫情影響衝擊到何時?他說,西方人較崇尚自由,應是比較正面的。

不過,呂朝勝說,今年還是有些新產品量產。其中配合客戶無邊框筆電的設計,開發視覺辨識微量射出的光學元件,已開始量產,這也符合客戶向來把較稀有產品交由該公司先行生產的慣例。

在聲學領域,呂朝勝說,過去公司做的算是聲學的機構件,不算是真正會發聲的主體,但在併購啟弘後,再與軟體晶片廠商合作,跨入像是矽膠單體喇叭等真正的發聲元件,已有正式生產;他解釋,雖因為公司營收規模已大,如果以實質貢獻來看,還不算太大,但客戶之所以需要使用微量射出技術,可能也是考量未來有機會使用在入耳耳機、眼鏡或手表等其他領域,潛在市場大。

對於外傳AirPods Pro零件面臨客戶不小的降價壓力,呂朝勝坦言,這個原來公司也很擔心,因競爭對手可能先以價格優勢搶單,假設無法做出來,客戶回流,但也可能同時要求公司簽訂「不漲價條款」,遇到這種情況,公司自己要堅強,預期長期技術差距但帶動訂單回流,將是「長期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