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15 12:13:0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恆大(1325)今(15)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3元。展望今年營運,董事長黃美慧(如圖)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醫用口罩、隔離衣等需求量大增,公司目前紡結不織布、熔噴不織布都維持產能全開,此外,今年加入口罩國家隊共增添至15套口罩機台,目前亦維持產能全開、24小時運作,6月看來營運沒問題,而公司為求穩定,接單最長僅1~2個月,目前接單都已滿載。

恆大以生產PP紡結不織布、PP熔噴不織布以及複合布(SMS、SMMS)為主,過去雖有口罩機台,但並未外賣,今年受疫情影響,加入口罩國家隊,增添口罩機台至15台,加上熔噴不織布需求大增,帶動營運成長。主要生產基地包含:台南白河、大陸廈門。

恆大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3元。展望今年營運,董事長黃美慧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醫用口罩、隔離衣等需求量大增,使台灣紡結不織布及熔噴不織布供不應求,目前,公司8台不織布機台年產能達3.2萬噸,維持產能全開,而其中供給最缺的熔噴不織布,公司有2套機台,日產能為4噸,而口罩機台共15台,日產能達140萬片,目前都還是24小時全能生產;而公司為求穩定,接單最長僅1~2個月,目前接單都已滿載。

黃美慧表示,由於需求仍緊俏,公司計畫於下半年8、9、10月陸續新增3套熔噴不織布機台。發言人周壽祿表示,新增的熔噴不織布產線,除了醫療口罩使用外,預計將可拿來做「HEPA」等級的高端過濾材料,增添公司營運觸角,此外,針對投資生產N95口罩,公司亦在計畫中。

恆大今年營運亮眼,第一季營收達4.28億元、季增144%、年增118%,EPS 1.45元,已賺贏去年全年EPS 0.43元。而公司4月營收達3.16億元、月增20.65%、年增369%,並自結4月合併獲利1.42億元,EPS為1.60元,已賺贏第一季,且5月營收達4.39億元、月增39%、年增465%,再創單月歷史新高。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6月公司訂單滿載,產能全開,且價格方面:紡結不織布每公斤維持新台幣200元;而熔噴不織布則是政府徵收價格維持330元/公斤,但內銷價格上漲至450-500元/公斤,外銷價格更佳,預期公司6月營收可望續往上;不過,由於疫情發展以及口罩需求變數仍多,產業能見度相對短,需留意後續營運變化。

 

 

MoneyDJ新聞 2020-01-09 09:54:3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老字號長纖不織布恆大(1325)累計1-11月營收7.07億元、年減14.40%,11月營收5564萬元,月增3.37%、但年減37%,為歷年同期新低,主要受貿易戰衝擊客戶下單動能,以及市場競爭加劇影響。展望2020年,公司表示,目前市況尚不明朗,先持較為審慎的態度看待後市,期盼在台南新廠加入後,可為業績帶來助益;法人預期,新廠主要聚焦在高階產品,毛利率優於一般品,若未來能如期上軌道,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

恒大成立於1962年,最初以針織手套與皮手套起家,曾為全球最大手套製造商,公司於1990年開始切入不織布產業,產品涵蓋紡結、熔噴、SMS與SMMS複合不織布;以2018年產品組合來看,紡結與複合不織布營收佔92.92%,熔噴占約2%。

終端應用方面,則可運用在衛材、工業及醫療等不同領域,像是暖暖包、口罩、空氣清淨機濾材、手術衣布、紙尿布褲等,同時也供貨予複合材料廠商。目前公司生產基地位在台南和中國廈門,依銷售區域來看,台灣佔63%、中國占13%、東南亞14%、東北亞5%、歐洲5%。

恆大2019年前三季營收為5.97億元、年減9.94%,毛利率9.88%,遜於前(2018)年同期11.37%,營益率3.34%,亦遜於前年同期5.24%,且因今年業外匯兌收益較少,稅後淨利2333萬元,年減近4成,EPS 0.33元;累計1-11月營收7.07億元、年減14.40%,法人預期,在營收規模、毛利率降低下,2019年獲利恐不如去年。

公司說明,往年每年下半年為傳統旺季,然近年不織布市場競爭越趨激烈,衝擊到公司產品銷量,加上2019年美中貿易戰戰情擴大,也影響到客戶下單意願,使去年業績走勢反常,呈旺季不旺之勢。

在擴廠計畫上,恆大台南新廠已於去年底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該廠可容納兩條大型生產線,主要聚焦在高端不織布產品,如過濾材。據了解,目前公司已開設一條產線,並進入試產階段,且有一些客戶正在洽談中,由於後續還要經過送樣、客戶驗證等階段,預計最快下半年可看到較為顯著的貢獻。

此外,中國武漢近期傳出原因不明的肺炎疫情,使當地出現瘋搶口罩的狀況,恆大表示,公司口罩產品以內銷為主,在台灣擁有4套生產機台、中國則有2套,然暫時沒有擴增機台的規劃;不過,口罩生產速度快,若客戶有需求,公司也可以彈性因應。

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個月,儘管市況尚不明朗,但基於美中達成初步協議、原物料價格走跌等理由,最壞的時間應已過去。法人推估,若未來新廠能步上軌道,帶動高端產品占營收比重拉升,將進一步挹注整體營運表現,今年或有機會重拾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9-09-17 09:02:4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老牌長纖不織布恆大(1325)8月營收5,258萬元,月減16.57%、年減35.86%,為歷年單月次低紀錄,主要係貿易戰影響客戶下單動能所致。公司表示,第三季向來是產業傳統淡季,但本月起已見回溫,並期盼第四季旺季效應如期發酵,今年則以持穩去年業績為目標;展望未來,台南新廠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下半年起貢獻營收,屆時將成為推升營收、獲利成長的重要動能。

恒大成立於1962年,最初以針織手套與皮手套起家,曾為全球最大手套製造商,公司於1990年開始切入不織布產業,產品涵蓋紡結、熔噴、SMS與SMMS複合不織布;以去年產品組合來看,紡結與複合不織布營收佔92.92%,熔噴占約2%。

終端應用方面,則可用在衛材、工業及醫療等不同領域,像是暖暖包、口罩、空氣清淨機濾材、手術衣布、紙尿布褲等,同時也供貨予複合材料廠商。目前公司生產基地位在台南和中國廈門,依銷售區域來看,台灣占63%、中國占13%、東南亞14%、東北亞5%、歐洲5%。

恆大第二季合併營收為2.24億元,季增14.58%、年增2.83%,為近三年來同期高,毛利率年減1.45個百分點至10.11%,因今年業外匯兌收益較去年同期減少,稅後淨利1,100萬元、年減54%,EPS 0.14元,為同期次低。累計上半年營收為4.2億元、年減6.11%,毛利率10.69%,稅後淨利2,268萬元、年減29.7%,EPS 0.2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38元。

公司說明,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游客戶下單意願偏保守,難免波及到公司接單表現。此外,雖然今年原料價格走跌,但因高價庫存(PP塑膠粒)尚未完全去化完畢,再加上整體產量較去年同期下滑,在營收規模、毛利率下滑之下,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不若去年同期。

在擴廠計畫上,恆大投入2.5億元擴建台南新廠,原先預計今年9月完工,然今年南部豪雨連連、天候不佳,進而影響到施工進度,新廠落成時間將延後到年底。恆大表示,新廠將鎖定在高端產品應用,由於廠區蓋好後,還得經過產品認證、試產等多個階段,估計於明年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

恆大強調,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個月左右,9月狀況應較8月來得好,並期待第四季旺季效應發酵,惟因客戶信心尚未回籠,暫時保守看待下半年營運表現,全年則先以持穩去年業績為首要目標;而明年起,隨著新廠步上軌道、高端產品占營收比重拉升,可望進一步挹注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