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里大榮將售地 挹注獲利

嘉里大榮(2608)昨(14)日舉行股東常會,公司董事長沈宗桂表示,今年首季業績率退是因為去年首季有售地利益,另配合一例一休與產業型態改變,進行結構調整也是主因,下半年就會恢復正常,年內台南與高雄零星土地將售出,今年獲利會更好。

嘉里大榮去年獲利12.91億,EPS 2.68元,昨通過配現金1.5元,配發率55.97%。今年首季營收22.79億,略高去年同期22.77億,但獲利1.97億較去年3.41億衰退42.23%。

沈宗桂說明,去年首季出售土地4千多萬元獲利,今年首季因政府法令在改變,產業型態也在變。電子商務蓬勃發展,消費生態改變,公司第2季將進行再優化。物流業從6月開始到12月進入旺季,公司預估獲利第3季恢復以往水準。

另將成立嘉里鮮(廿果),從事進出口貿易相關業務,並結合KERRYGO家裡購,藉由推動新業務,創造差異化物流結構。

為處理閒置資產,達到資源活化,嘉里大榮董事會已經通過處理台南一塊零星土地,雖然土地面積不大,但因位於市區精華地段,獲利可期,在高雄市區也會處分一塊土地。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5-26 11:26:0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大榮(2608)第一季受一例一休新法上路影響人力成本增加,影響單季毛利率15%,年減少近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97億元、年減4成,EPS 0.42元。展望後續營運,法人指出大榮已以增加派遣人員等措施來降低員工加班成本,且也將人力成本上揚因素反應至客戶端、調漲服務價格,惟法人評估台灣貨運市場競爭激烈,漲價空間有限,後續營運仍需觀察第二季人事成本調整狀況而定。

嘉里大榮前身為大榮貨運,2008年時由亞洲王郭鶴年旗下的香港嘉里物流集團入主經營,成為嘉里集團成員,並於2015年初與同屬嘉里集團的超峰快遞合併。大榮業務主要為路線貨運,提供零擔貨件託運等B2B或B2C配送,也提供冷鏈物流等專業整合物流服務,目前集團車輛約有3,100台車,路線貨運佔營收比重約八成,倉儲與其他佔營收比重約二成。

回顧大榮去年營運表現,受惠於零擔與低溫物流營收穩健增加,大榮全年營收94.01億元,年增近4%,但在業外收入上,由於前年有處分資產一次性獲利因子2.5億元,相較去年處分資產獲利僅約1億元左右,減少約1.5億元,是以大榮稅後淨利12.93億元,年減約2.7%,EPS 2.68元。而在今年股利政策上,大榮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5元,以昨(25)日收盤價38.3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

而在大榮今年第一季的營運成績上,由於受到油價走升以及一例一休勞規新法上路,導致大榮營運成本走增,單季毛利率降至15%,年減少近6個百分點,法人指出其中油價影響約1個百分點,較大影響因素仍是人力成本增加;在毛利率大幅下滑影響下,加以去年同期有處分土地利潤進帳墊高基期,大榮第一季稅後淨利1.97億、年減4成,EPS 0.42元。

展望今年後續營運,法人指出油價價格持續震盪,大榮第二季毛利率受油價干擾應可較第一季減少,而針對一例一休所造成的人力成本上揚因素,法人表示大榮已從多方面調整,包括透過增加派遣人員來因應部分人力需求、降低加班費用,另外也會將部分人力成本走升因素反應至客戶端,調漲服務價格,惟法人評估台灣貨運市場競爭激烈,漲價空間有限,後續大榮營運狀況仍需觀察第二季調整後狀況而定。

MoneyDJ新聞 2016-11-01 11:17: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貨運廠商大榮(2608)今年在零擔與低溫物流業績穩健成長帶動下,前三季合併營收69.5億元,年增6.9%,而獲利上,由於超峰快遞人事整併告一段落,帶動大榮獲利表現走高,且業外又有土地買賣收益挹注約1億元,法人評估大榮前三季稅後獲利約10.96億元、年增約7.5%。展望後續,今年大榮低溫物流需求穩增,法人看好大榮第四季物流傳統旺季營收水準應可較第三季走升。

嘉里大榮前身為大榮貨運,2008年時由亞洲王郭鶴年旗下的香港嘉里物流集團入主經營,成為嘉里集團成員,並於2015年初與同屬嘉里集團的超峰快遞合併。大榮業務主要為路線貨運,提供零擔貨件託運等B2B或B2C配送,也提供冷鏈物流等專業整合物流服務,目前集團車輛約有3,100台車,路線貨運佔營收比重約八成,倉儲與其他佔營收比重約二成。

大榮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69.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9%,法人指出,大榮成長主因來自於零擔與低溫物流今年度都有穩健增加之故。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法人看好在超峰快遞併入整頓完成後,今年以來大榮人事費用下降,連帶提升大榮營運表現,加上上半年兩季有共約1億元的土地買賣收益挹注業外收入,法人評估前三季大榮稅後獲利約為10.96億元,年增約7.5%。

至於第四季表現,法人看好第四季係物流傳統旺季,大榮貨運與倉儲表現均不看淡,尤其低溫物流近年在食安考量下逐漸躍升成客戶貨運優先採用方案,後續成長看好。

展望明年,台灣貨運市場已非常飽和,大榮業績成長動力相對有限,不過,法人看好大榮已提前取得醫藥物流GDP驗證,在明年醫藥新法規上路後,作為唯一取得醫藥物流驗證的廠商,大榮醫藥物流業務成長可期,現階段醫藥物流約佔大榮3%營收,長線成長看好。至於在其他新業務上,大榮也規劃將陸續跨入高階時尚品與藝術品物流業務,雖然此兩項貨品量不大,難以大量挹注營收,但在獲利上可望優於傳統商品物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cbd1aa-33cc-4729-bff9-6472c3d85605&c=MB07#ixzz4OkF7nSm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