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股高端今天隨著訊息面進入多空角力戰,股價大洗三溫暖,早盤以漲停價303元開出,隨後翻黑並打落跌停248元;終場股價收在283元,上漲7.5元,漲幅2.72%,成交量9824張。

高端大股東基亞 (3176) 、云辰 (2390) 今天股價也呈現劇烈波動,基亞終場收在81元,下跌5.6元、跌幅6.47%;云辰下跌2.65元,收在29.7元,跌幅8.19%。

----

路透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月廿五日就已表示,如果藥廠還沒開始和FDA討論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FDA在這波疫情期間可能不再審查和處理新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FDA這項宣示顯示,如果台灣的高端、聯亞疫苗尚未與美方討論提出申請,可能已無法取得美國緊急使用授權。FDA規定新冠疫苗必須提出第三期人體實驗中期報告,才能申請EUA。 

目前為止,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已取得美國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已和FDA討論申請EUA,但表示最快今年第三季才會向美國、英國和歐盟監管機構提出申請。加拿大藥品開發商Medicago表示,他們已和FDA討論一款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也已和美國官員討論疫苗申請上市計畫。然而,華爾街日報上月報導,該公司考慮在美國略過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轉而申請要花更多時間進行的銷售疫苗全面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