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15  15:32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今出席「安永企業家獎論壇」時表示,不只科技業需破壞式創新,國內稅制也需要,全世界9成以上國家都採分離課稅,且鼓勵長期投資以發展經濟,但台灣卻背道而馳,往死亡之路前進,何時煞車,要看新政府的智慧。

  •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圖左)指出,穩懋連續兩年減資,主因就是稅制不合理。(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圖左)指出,穩懋連續兩年減資,主因就是稅制不合理。(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陳進財指出,穩懋連續兩年減資,主因就是稅制不合理,股利所得必須併入綜所稅繳納,最高稅率45%,還須負擔2%二代健保,加上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股東一拿到股利,一半以上得繳給政府,哪裡有人想長期投資。

他表示,還好穩懋手中現金夠,除擴增產能的支出外,還有現金可減資退給股東,但這不是長久之道。政府談小確幸,小確幸很好,但重點應是要促成大力創新改革,不只企業發展求創新,呼籲政府稅制設計也應要破壞式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