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奇鋐(3017)大啖雲端商機,在伺服器出貨看升下,奇鋐快速開疆闢土,繼前年底拿下美系A公司大單後,另一家美系M公司也於今年大量出貨,接下來還有二家雲端運營商訂單會陸續在今年第四季及明年首季入袋,法人看好奇鋐明年此時有望八大雲端運營商訂單通包。

奇鋐近二年積極轉骨,持續朝高毛利方向轉型,全力衝刺高毛利的產品,現行策略是拚價很凶的AAU(基地台機箱)會以滿足現有產能為主,不會硬接,至於多出來的產能則會挪出來給毛利率相對比較高的伺服器、資料中心、機殼,初估今年第二季此三項產品的營收占比僅近38%,但到今年第三季就有望上看四成,明年內部則規畫力拚五成,目標就是透過挑單以及工廠現場做整改來拉高毛利,希望毛利率可以一季比一季好。

奇鋐指出,AAU因為中國第一期及第二期的標案已近尾聲,近期出貨確有下滑,據悉第三期的標案應會在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登場,不過標案大小目前還不得而知,仍得視疫情狀況而定。

受惠於第二季毛利率提升,奇鋐迎來了史上本業最賺錢的一季,經結算單季營業利益達9.5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07億元出現近360%的成長,再加上自然避險得宜,出現匯益,第二季EPS高掛1.6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65元,上半年的EPS 2.16元也是大勝去年同期的EPS 1.16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鄭淑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