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8-12 09:11: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特用化學品製造商奇鈦科(3430)昨(11)日舉辦上櫃業績發表會,預計於9月上旬由興櫃轉上櫃,奇鈦科競爭優勢在於自主開發新分子結構產品,且能掌握高效環保關鍵,獲客戶青睞,並擁有優於同業的毛利率表現,今年上半年切入新市場出貨放量,獲利大增近7成,EPS來到3.53元,後續營運亦看正向。

 

奇鈦科成立於1998年,並於2010年登錄興櫃,預期將於今年9月上旬轉上櫃。奇鈦科目前資本額約為2.97億元,產品組合上,紫外光吸收劑及光安定劑、抗氧化劑等提升塑膠製品耐候性的添加劑為奇鈦科主要產品,其中紫外光吸收劑及光安定劑佔奇鈦科營收約52%、抗氧化劑約佔27%、光引發劑佔約20%,阻燃劑與其他佔約1%。

 

 

奇鈦科的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新竹湖口與彰濱工業區,主要產品為特用化學品,下游客戶為國際化工大廠與塗料大廠,而奇鈦科業務型態一直以製造銷售自有產品予客戶為主,而著重研發與推出新分子結構高值化產品為奇鈦科的競爭優勢,且能兼具高效環保關鍵,獲客戶青睞,2021年自主研發新創產品佔營收約11%,新產品毛利率高達40.89%,對獲利亦有高度貢獻。

 

觀察奇鈦科近年營運表現,2020年雖受疫情影響營運呈現衰退,但2021年隨全球疫情逐步受控後,客戶需求復甦,而奇鈦科因為生產基地位處台灣,受疫情干擾程度較小,因而能穩定出貨,營運表現迅速回升,全年營收來到14.97億元、年增約29%。

 

而歐洲同業承受能源壓力,持續減產,也為奇鈦科打開切入不同市場的機會,今年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上半年營收則來到8.7億、年增約17%,受惠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同步走升,帶動獲利向上,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1.05億元、年增近7成,EPS達3.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