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8-12 09:51:2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精技(2414)今(2022)年上半年受到通路事業當中的門市市場需求趨緩影響,稅後淨利2.73億元、年減9.15%,EPS為1.6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86元,展望後市,公司認為,去年資訊產品基期較高,面對後疫情環境,今年門市市場會較去年趨緩,不過機構市場仍有支撐,整體而言,下半年營運看審慎樂觀,力拚達到過往上下半年營收47:53比重。

 

精技成立於1979年,主營資訊產品通路經營,以及自動資料收集產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營收結構中,資訊產品通路事業佔營收逾9成,代理各大知名IT品牌產品,前三大代理品牌為華碩(2357)、惠普、戴爾,下游通路則是3C賣場、系統整合商、經銷商等,目前精技規模為台灣前二大,主要競爭同業為聯強(2347);其餘佔約1成營收為自動資料收集(ADC)產品事業,並以自有品牌unitech行銷全球,產品包括工規行動電腦、條碼掃描器、RFID讀取器、軟體整合方案、居家安控方案等。

 

 

精技今年上半年受到通路事業當中的機構市場仍具支撐,不過門市市場需求則趨緩,合併營收115.43億元、年增2.81%,由於毛利率較低的機構市場佔比提升,毛利率為9.08%、年減0.3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73億元、年減9.15%,EPS為1.6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86元。

 

精技今年7月營收23.75億元、年增9.87%,仍在成長軌道,展望後市,公司認為,去年資訊產品基期較高,面對後疫情環境,今年門市市場會較去年趨緩,不過機構市場仍有支撐,整體而言,下半年營運看審慎樂觀,力拚達到過往上下半年營收47:53比重。

 

自動資料收集業務方面,精聯電子(3652)指出,自動資料收集產品應用領域廣泛,包括倉儲物流管理、醫療、漁牧養殖等都有切入,整體市場規模約74億美元,市場年複合成長率約8%,最大市場是歐美,不過成長率最佳的是亞太市場,精聯電子市佔率約1%多,未來公司會持續擴充產品線、切入新應用,並以軟硬體解決方案創造差異化,未來成長空間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