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沖成為股市興奮劑,甚至被認為扭曲股市健康發展,當沖降稅措施是否再延長 ,則引發市場高度關切;不過擁有30年股市經驗的永豐金控(2890)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以自己年輕時,當沖三年只賺了1萬元,等於一天只賺10元的慘痛經驗,奉勸年輕人「千萬不要做當沖,我們沒那個能力」。

 

黃蔭基表示,自己在1996年至1998年作當沖,那是一個科技泡沫的年代,當時股票只要碰到「電子」兩個字,股價都會漲的年代;連續三年的時間,每天早上8點半到號子等9點開門,當時股市12點半盤收盤,每天三個半小時待在號子當沖,做了三年賺了1萬元,等於一個月賺300元,一天賺10元。

 

黃蔭基說,自己已經是股市當中有經驗的人了,為何仍不賺錢?他有感而發「當沖絕對不會賺錢,當沖只有莊家會賺錢」,就算自己當時賺了201萬元,200萬元都被手續費吃掉了,沒有退佣金的話,當沖賺的都被手續費吃掉了。

 

黃蔭基奉勸年輕人,「當沖千萬不要,每天耗時耗神」,因為「世界上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的,下來是買點,上去就是賣點」,不是買低賣高那麼簡單。自己也是做了三年才發現不對,三年只賺1萬元。

 

「當沖,我不知道你會不會賺錢,但我肯定你會賠錢」,黃蔭基說,在那之後自己再也不當沖了,因為壓力太大,就算後來當沖降稅措施推出,自己依然沒有再碰當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