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30 12:40:08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法人預估,捲板及不鏽鋼大成鋼(2027)受惠鋁捲板及不鏽鋼價、量均走升,第四季有望轉虧為盈,而明年第一季營運則有望再優於今年第四季。針對鋁捲板反傾銷判決,法人指出,據了解,未來美國每年將空出約36萬噸進口普通鋁(DC)捲板的供給缺口,而大成鋼透過生產庫存搭配出貨,望能拿下市場份額。

鋁捲板事業方面,根據美國商務部調查,美國DC捲板市場需求一年約76萬噸,其中近40萬噸為國內生產,約36萬噸透過進口供應,而隨美國對18國進口鋁捲板進行反傾銷調查,大成鋼指出,10月初判稅率出爐後,
DC捲板進口量持續減少,而因供給下滑,鋁捲板報價也開始上漲。

另一方面,大成鋼每月DC捲板產量約1.2~1.5萬噸,搭配在手庫存約25萬噸,10月以來單月出貨逾2萬噸,明年則規劃增至3萬噸,因具最大通路優勢,法人看好大成鋼未來1~2年將作為主要的進口市場供給者。整體來看,法人預期,鋁捲板價格續攀至少看到明年第一季,價、量齊增下,有助大成鋼營運表現。

不鏽鋼方面,原物料的價格自3月起不斷上漲,近日每噸逼近1.7萬美元,較今年低點增加逾5成,也推升大成鋼不鏽鋼產品售價。法人指出,第四季需求較第三季回溫,不過因逢假期,仍有部分需求將遞延至明年第一季,隨不鏽鋼價格有望至少持穩在高檔水準,預期今年第四季、明年第一季不鏽鋼事業有望逐季提升。

整體來看,法人推估,受惠鋁捲板及不鏽鋼價、量均走升,加上子公司大國鋼(8415)貢獻也回升,第四季有望轉虧為盈,結束連續4季的虧損,而明年第一季營運則有望再優於今年第四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