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關心近日外送員影片的朋友,大家晚安。
影片中的外送員,是我的父親,然後也要說明,我媽媽並沒有過世。
小時候父母離異,我從國中起,和父親有很長一陣子,幾乎沒有聯絡。因為母親身體不好,又要扶養我與我弟,家裏經濟壓力大,從高中開始,我就一直半工半讀長大,對父親的事情大多也只是輾轉得知。
他與博恩說的故事,其實也是我和弟弟,一直以來認知的事實。
直到看到國防部的澄清,才知道並非真實發生。我了解對於社會大眾而言,不清楚自己父親的真實經歷,似乎不太可能,但這確實是我的兒時經驗,得知真相,我比任何人都還難過、也感到不捨與遺憾。
昨天深夜,看到博恩給了父親一大筆小費,對父親而言,確實是很大的幫助,我當下很震驚、也很感動,便向博恩留言表達了感謝。
後來發現,影片中有些資訊與事實不符,便與博恩聯繫,澄清了我所知道的事實,並向博恩表達歉意,也願意退回5萬元小費。
今天,收到許多詢問,很謝謝各方的關心。很抱歉我個人的家庭私事佔用公眾版面,也很抱歉影響國軍、外送員的形象,最重要的事,造成博恩被質疑造假的風波。我代替父親,和社會上受到影響的人,再次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未來也會記取這個經驗,更關注外送員與退伍軍人的權益,也希望能將博恩的這份善良,繼續延續下去,打造一個更溫暖、更友善的社會。

 

 

---

怎認出外送員是父親?5萬元小費怎處理?陳愷寧競選團隊還原始末

生活中心/賴俊佑報導

網紅曾博恩給外送員5萬小費影片引發爭議,外送員自述是「退役飛官」,不過空軍司令部查證並無相符案例,立委候選人陳愷寧30日凌晨發文自稱是外送員的女兒,願退還5萬元,不過陳愷寧如何發現影片中外送員是他父親?5萬元小費會如何處理?《三立新聞網》致電詢問陳愷寧競選團隊主任劉成謙,還原整個過程。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兼公關主任、陳愷寧競團主任劉成謙向《三立新聞網》表示,有親友傳曾博恩的影片給陳愷寧,詢問「這是你爸嗎?」,但影片中的故事與陳愷寧成長經歷有些出入,比方說母親還健在,因此多方打聽、驗證許多事情後,才確認該名外送員真的是她的父親。

陳愷寧的父親是否還在從事外送員工作?劉成謙表示陳愷寧的父母離異後,跟父親有保持聯繫,但不是非常頻繁,「這個部分沒有辦法確定」。

陳愷寧在30日凌晨的文中表示,願意將5萬元小費退還給博恩,不過薩泰爾執行長回應「不用退回」,並建議可以捐給有需要的單位;記者詢問這5萬元小費要怎麼處理?劉成謙表示陳愷寧原先想自掏腰包還給博恩,目前還在討論要怎麼樣處理才是對社會有最大幫助的效果,「這件事波及到很多人、各界、政府、國軍弟兄,我們會討論一下,目前還沒有決定」。

陳愷寧競選團隊表示,陳愷寧看到親友傳來的影片,經多方打聽後,確認外送員是她的父親。(圖/翻攝自 永和新希望 陳愷寧 臉書)
 
陳愷寧競選團隊表示,陳愷寧看到親友傳來的影片,經多方打聽後,確認外送員是她的父親。(圖/翻攝自 永和新希望 陳愷寧 臉書)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態度面對這個世界了
激動的話,又說我像演的
平淡的話,又說我在討拍
我就只是點訂單,發錢,做反應而已
我根本不認識那個外送員
我沒有找演員
我沒有寫劇本
我根本不在乎永和誰選上
我沒有收錢做這件事
我不知道一個完全清白的人還需要做多少事證明自己清白
對,我該查證
我們後製剪輯的時候也想要找新聞畫面來當B-roll
但沒找到,覺得怪怪的
可是他給我看了他的證件了啊
我該怎麼理解?
我選擇相信他沒有說謊
對,我昨天就被告知他撒了更多的謊
但因為當事者家人想要低調,所以我選擇不講
實際上還有更扯的事
但為了不牽連其他無辜的人,我也選擇不講
我不講的下場就是讓我自己看起來很可疑
我知道我名聲很臭,不用冷嘲熱諷提醒我
但我很努力想改變這件事
我半年來一直試著私底下約我曾經傷害過的人和解
我知道這個影片看起來就是花十萬塊買贖罪券
但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一個全世界已經認定是壞人的人
到底做哪一件善良的事
可以被理解成沒有目的的?
我好想把這些該承擔一些什麼的人丟出去
至少不是我一個人承擔
可是我知道他們也很可憐,他們過了一輩子都很可憐
我丟出去,我可以自保,但還是回到了壞人身份
我好不想要繼續試著對這個世界友善
我不懂為什麼我想要改變,可是要有這麼多人把我拉回原位
說「別騙人了,你就是個壞人」
我不懂為什麼我想要當更好的人,可是換來的是
更強化以前的負面印象
我不知道下一步了
對不起,但我從來沒有這麼難過
我可能需要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