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博資訊引述多位知情人士報導,台灣喧騰多月的國際大型糧商炒匯事件,涉案糧商包括嘉吉(Cargill)、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等,在央行調查之列的外商銀行為德意志銀行、花旗集團、摩根大通、渣打、ING及澳盛銀行(ANZ)。

 

 

 

 

 

據央行上周公布的細節,亞洲有八家糧商被指涉入此案,他們在六家外商銀行協助下,在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間,共累積高達110億美元的預售遠期外匯部位。根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這個金額幾乎相當於去年台灣總進口額的4%。央行未透露詳細名單。

 

央行已表示,這些遠期外匯部位背後都違反了實需原則,影響外匯市場穩定。央行將以銀行未確實審查客戶實需原則為由,處罰其中四家銀行,預計農曆年前發出處分書給銀行,另外兩家銀行結案不處罰。

 

央行無法直接處罰涉案的糧商,但準備把此案詳細資料移交給其他政府機關,例如財政部和金管會,以便作更進一步調查。

 

在截至去年7月底的12個月期間,新台幣升值逾6%,升幅居亞幣之冠。之後新台幣持續升值,促使央行採取行動維持金融穩定,招致美方反應,在去年12月把台灣重新列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並敦促允許新台幣進一步升值。

 

德意志銀行、摩通大通、花旗、澳盛及嘉吉都拒絕對彭博取得的消息置評。

 

一位渣打的發言人士表示無法進一步評論,因為事涉監管程序。ING未回應。路易達孚說台灣監管單位尚未聯繫該公司,並拒絕進一步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