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4-15 09:30:33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中華(2204)第一季營收創近8季高,公司昨(14)日舉行法說會並指出,看好隨全廠稼動率提升,加上轉投資收益增加等,首季獲利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全年,看好公司無論內、外銷四輪車或內銷電動機車均將成長,加上中國轉投資貢獻有望轉強,對今年營運樂觀。

 

中華指出,第一季受惠內銷四輪賣出1.45萬台,年增13.5%,單季營收來到86.45億元,年成長12.8%。展望第一季獲利,公司看好因全廠稼動率提升,加上積極降低成本,以及轉投資收益增加,首季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今年,公司內銷四輪車銷量目標5萬台,年增1.5%,外銷四輪1800台,年增141.3%,電動二輪車目標9000台,年增50.6%,均看成長。另一方面,業外的中國轉投資部分,公司看好今年中國市場可望回溫,預期如福建奔馳、東南汽車、襄陽恩梯恩、廣州恩梯恩等營運都將有所改善,獲利貢獻可望攀升,因此對2021年營運抱持樂觀的態度。

 

中華並表示,未來5年台灣小車市場總量可望穩定在41~43萬台上下,而商用車佔比將維持10%左右,公司將持續爭取日本或海外合作熱銷車型進口或國產化導入台灣市場,同時,也將自主研發商用車,以強化商用產品線。

 

針對新能源車來勢洶洶,中華則指出,預計本月將導入三菱 Outlander EV 車款,而二輪eMoving也預計第3季推出換電車型,公司及協力體系已有多家廠商加入鴻海(2317)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積極洽談合作機會,無論是兩輪或四輪車,公司均不會缺席。

 

至於汽車產業面臨晶片短缺的問題,中華車指出,目前確實比較吃緊,不過公司去年就已超前部署、提高庫存,目前預期第三季後才有望逐步緩解,公司會努力達成今年銷量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