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9-20 15:21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近期記憶體市況持續下滑,其中,DRAM現貨價格近日主流規格的現貨價格掉到約近6個月新低,另外,NOR Flash價格雖然維持平穩,但近日美系外資對於NOR Flash的後市需求預期將呈現疲軟,因此調降華邦電(2344)、旺宏(2337)目標價,使得該二檔個股股價同步破底,市場法人預期,中秋節後記憶體相關個股股價恐面臨壓力。

 

台股指數在中秋長假之前雖然呈現量縮整理,但指數仍維持長線相對高檔區,不過,台股記憶體相關個股不僅近期表現多數明顯落後台股大盤走勢,其中,台股二大NOR Flash指標股華邦電及旺宏卻在17日股價同步呈現破底走勢。其中,華邦電股價低點來到27.6元,股價不僅是波段新低,同時也是今年5月19日以來,即近四個月新低;另外,旺宏股價17日低點來到37元,也是創下波段新低,同時也是今年5月19日以來的近四個月股價新低。

 

二大NOR Flash指標股同步破底,主要由於DRAM現貨價持續滑落,根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調查,DDR4 8G顆粒現貨均價滑落至3.72美元,自7月以來跌幅22.5%。DDR4 4G顆粒現貨均價滑落至2.62美元,7月來跌幅達27%,另外,DDR3 4G顆粒現貨均價滑落至2.66美元,7月來下跌17.9%,DDR3 2G顆粒現貨均價下滑至2.27美元,7月來跌幅達26.77%。

 

華邦電及旺宏股價破底,美系外資報告也是重要原因,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儘管NOR Flash的價格持續上漲,不過該外資認為,受到DRAM疲軟拖累,預期NOR Flash客戶的訂單會越來越薄弱,可能導致第四季NOR Flash的定價下降。

 

該美系外資表示,雖然仍持續看好未來NOR Flash在消費電子產品中使用量增加,不過短期而言,美國的NB庫存增加,PC、電視的需求也越來越疲軟,而且在中國的需求同樣疲軟,因此,該美系外資調降華邦電與旺宏的目標價,其中華邦電下修至29.5元,旺宏下修至39元,並維持中立評等。

 

國內市場法人表示,外資對記憶體產業及個股後市短線看保守已維持一段時間,外資法人調節台股記憶體相關個股之後,記憶體股明顯轉弱,在華邦電及旺宏雙雙破底之後,預料中秋節後記憶體股走勢恐怕將面臨較大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