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0-02 05:23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貿聯-KY昨(1)日宣布將以企業價值金額約4.51億歐元(約新台幣146.86億元),收購德商LEONI AG的工業應用事業群業務(LEONI Industrial Solutions),貿聯董事會已經通過,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表示,此次收購將進一步實現產品多元化的長期策略,為多個長期動能帶來立即性的增長。

 

 

 
 

 

 

LEONI工業應用事業群為全球知名的線束和線束系統領導者,2020年營業額約為4.30億歐元,終端市場涵蓋數據通訊、醫療保健、機器人解決方案、工業自動化、電動車、軌道運輸等國際知名客戶群,據點橫跨歐洲、北美以及亞洲。

 

貿聯為線束和連接服務解決方案的國際供應商。梁華哲表示,此收購案將一舉擴大貿聯在先進工業應用及歐洲市場的能見度。強化全球規模、拉近與客戶的距離,並獲得新的工業用客戶。

 

LEONI AG執行長Aldo Kamper表示,工業應用事業群在全球的營運仍相當出色,未來深具潛力,因公司產品和服務策略轉變,聚焦至汽車業,促成與貿聯的交易。

 

貿聯總經理鄧劍華表示,收購LEONI工業應用事業群的目的,包括讓公司加速成為工業用、數據中心、車用和電器等領域連接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透過交易取得並受益於跨市場的電動化、數位轉型的長期動能需求;強化全球布局,整合歐、美、亞新據點產能技術優勢,深耕布局高吸引力、高增長的應用;透過規模經濟、合併後的成本綜效,推動更大的長期增長潛能。

 

貿聯有多次跨國收購的成功案例,包括2017年收購LEONI電器事業、2020年收購新加坡商Speedy Industrial。本次交易在雙方準備作業完成及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2022年初完成收購。

 

 

2021-10-02 03:33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貿聯(3665)董事長梁華哲原本是半導體業研發部門,因幫太太任職的線束公司,看到連接線材需求量大、毛利又高的發展潛力,自行創業。他發現汽車、醫療與新能源相關的新創公司在矽谷大量出現,決定從消費電子線材轉入當時全新領域的電動車和醫療市場,打下與美系電動車客戶的合作基礎,更透過研發與收購,站穩地位。

 

過去幾年貿聯接連併購,快速發展產品,如今開花結果。車用訂單超乎預期,貿聯-KY 8月營收創單月新高,法人預期9月也會維持高峰,第3季業績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第4季也可望維持高檔水準。新的併購案在2022年初完成後,預期明年營收將續創新高。

 

貿聯指出,7、8月營收表現較預期樂觀,主要是車用訂單超乎預期,美系電動車大客戶衝刺交車出量,沙灘車客戶第2季短暫受到越南疫情影響後,第3季拉貨也轉積極。另外,兩個指標的新創電動車新客戶新車陸續問世,相關零件也開始拉貨,後續若市況不錯,會是中長期的電動車成長動能。

 

除車用出貨較先前樂觀外,貿聯的Docking Station客戶更改設計的產品,也在7月上市,透過設計減少了部分IC的用量,將目前市場最缺的IC品項,限縮在電源管理IC,另外,也與客戶得到共識,在現貨市場搜尋零組件,若有高出的成本,客戶也願意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