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電子大廠可成(2474)公告入股邦特(4107)後,市場傳出太醫(4126)也獲青睞買進,對此,太醫表示,不評論,但確有「具實力」股東加碼公司股票。太醫密閉式抽痰管第二季起出貨轉淡,其他產品還在恢復中,加上船期、匯率等影響,公布前三季營業利益2.58億元,年減2成,每股稅前盈餘約5.24元,預估第四季營收應可勝前一季,但全年營收可能個位數下滑。 可成10月中旬公告,買進邦特約2900張、持股達4%,近日業界傳出,太醫也獲得可成青睞買進。對此,太醫表示,無法評論,但根據了解,確實有「具實力」股東在低檔買進,評估可能是醫療器材市場穩定,投資人看好公司獲利穩健且穩定配息。

太醫去年受惠疫情出貨量大增的密閉式抽痰管,隨著各國疫情漸獲控制及庫存已建立,客戶今年五、六月出貨停滯,不過,八、九月已恢復出貨,但量相較去年及第一季下降一些。密閉式抽痰管前三季對營收貢獻下滑一成,前九月營收占比約32%。非密閉的其他醫材,由於歐洲市場等還沒回到疫情前水準,今年前9月業績下滑4%。

目前太醫每個月接單量1.7~1.8億元,不過,塞港等船運不順持續影響出貨,而美元兌台幣貶值也侵蝕營運表現,前三季營收15.33億元,年減6.67%,營業利益2.58億元,年減20.80%,惟業外有認列出售廠房利益,稅前淨利3.81億元,年成長18.88%,每股稅前盈餘約5.24元。

展望第四季,太醫表示,10月接單有2億元,但船期仍會影響業績表現,單季營收表現應可勝過前一季,但全年營收可能會低於去年,惟近十五年來營收首度下滑。因業外獲利進補,全年獲利可望維持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