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眉批:對!外資要走就讓它走。搞不清楚福爾摩莎就是美麗寶島的意思,太低估台灣企業的生命力了。不過,等到股市開始復甦時,外資進來要追查投資標的,不要讓他變成熱錢,年初就是這樣搞亂經濟的。十年前,台灣也是靠掌握外資投資標的,躲過亞洲金融風暴。小馬,多問問你的老臣吧!

 

台股如何救?儲祥生:政府要謀定後動 砸錢有Guts!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
2008 / 10 / 25 星期六 10:31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台股跌幅3.5%的限制到昨(24)日暫時告一段落,台股也以1030家上市櫃公司跌停作收,跌落4600點關卡,面對跌跌不休的大盤,政府還能拿出什麼救市措施?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儘管他傾向回復7%跌幅限制,但回復後必然有大筆賣壓宣洩,現在能做的恐怕只有「砸錢」,不過該怎麼砸,必須先想好策略,然後很有信心的進場,「要有guts」!做出效果,讓投資人恢復信心。

金融風暴籠罩全球,台股難以自外,儘管有3.5%的跌幅限制,今日依然跌落4600點關卡,上市櫃共有1030家公司跌停作收;而在第二階段的跌幅減半限制到期,下周可能恢復跌幅7%限制,大筆賣單高掛,卻想賣賣不掉,顯現流動性不足危機,下周台股跟著不妙。

儲祥生指出,不管跌幅是3.5%或7%,都各有優缺點,他則傾向於開放回復7%,不過開放後的宣洩賣壓龐大,若等待市場自然反應,台股必然不妙,政府勢必要有所作為。

儲祥生認為,只要政府資金沒壓力,「就是要砸錢」,砸錢不是賺錢,而是恢復信心,把最大風險控制住,這才是政府肩負的使命,其餘就讓市場系統去做。儲祥生說,如果股票真的便宜,政府都不敢投資,一般投資人如何有信心。

儲祥生不認為政府還有什麼方法能救市,降低融資擔保維持率?儲祥生認為絕對「不能用」,目前市場面臨的就是信用問題,相對更要謹慎,若是開放,以後將造成更大的風險。相反的,投資人自行決定追繳與否,「沒實力就不要玩」,若是真的降低維持率,未來風險將難以掌控。

如果對外資撤出設限,儲祥生更認為萬萬不可,因外資也是投資人,投資人有變現需求,就讓他賣,尤其在贖回壓力下,怎麼跪他、求他還是得賣;至於休市,更不能輕易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