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永豐金(2890)董事會決通過普通股現金增資案,發行上限8億股,每股發行價格暫定15.25元,預計募資100億元,暫訂明年第一季完成增資,提高金控資本適足率6.35個百分點,永豐金表示,辦理現增主要目的有二:一是強化子公司永豐銀行資本結構,二是支應永豐銀營運、業務擴展的資金需求,在升息環境下,銀行利差擴大,資本強勁有助於銀行提升生息資產規模以增加利息收益,並進一步增進銀行與金控的獲利水準。 永豐金已於今年5月27日股東會通過將額定資本額由1,500億元提高至1,800億元,係為因應長期的資本規劃。

子公司永豐銀自結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20.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年化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達11.74%,獲利成長動能主要受惠於利息淨收益、手續費淨收益與其他淨收益(主要為金融交易)等三大收益皆顯著成長,受惠於銀行子公司獲利貢獻,今年前三季永豐金的自結稅後淨利129.33億元,為15家上市櫃金控中唯一逆勢成長,每股稅後盈餘1.14元。

以9月底財務概況進行試算,完成現金增資100億元,增資後預計可提升金控的資本適足率6.35個百分點、永豐銀的普通股權益第一類資本適足率與資本適足率(BIS)各0.74個百分點,有助於強健資本、增強營運動能。

永豐金現金增資案預計於今年12月送件,發行價格待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增資並轉投資永豐銀,原股東認購比率暫定為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