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11月4日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驅動晶片龍頭廠聯詠(3034)因消費性需求趨緩,但商用市場續強,加上晶圓供給依舊吃緊,為此,第四季營收將季減個位數百分比,但毛利率可維持在五成上下,至於聯詠股價近期明顯下跌,公司表示尚無啟用庫藏股的計畫。 聯詠第四季財測,預估營收落在360~370億元,季減3.51%~6.11%,毛利率落在48%~51%,營業利益率落在34%~38%。副董事長王守仁表示,第四季市況,消費性有轉弱跡象,但商用性續強。

王守仁進一步分析,第四季需求減弱部分,主要以消費性、TV以及 Chromebook等為主,但商用市場需求還是一樣暢旺,甚至可以期待動能可以延續到明年第一季,有機會延續到第一季,而毛利率方面,會較第三季趨緩,但還是會持穩。

此外他也提到,目前晶圓產能供給還是很緊張,沒有鬆動跡象,而第四季TV需求轉弱情況會延續到明年第一季,但有機會在第一季底回溫。至於明年第一季的整體狀況,雖然會有春節季節性關係,應該和往年變化不大。

另外,王守仁也透露,聯詠AMOLED明年產能會增加,至於車用、LED、解決方案以及安控明年出貨也會相較今年成長,此外,中小尺寸部分,明年也會有新增產能。再就聯詠近期股價遭到修正一事,公司提到,目前尚無啟用庫藏股的計畫。

聯詠第三季營收383.46億元,季增12.42%、年增74.29%,第三季毛利率51.94%,季增1.61個百分點,年增17.49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為122.71億元,季增25.39%、年增260%,第三季每股淨利20.17元。

第三季營收增加,主要係IT相關需求持續,SoC產品旺季備貨,以及手機、車用驅動IC出貨增加。第三季毛利率季增主要係持續優化的產品組合和部份產品反應成本調升售價。

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為988.23億元,年增71.86%,毛利率為49.17%,年增加15.4個百分點,前三季稅後淨利為279.32億元,年增242%,前三季每股淨利4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