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05 12:31: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統包工程大廠中鼎(9933)第3季財報出爐,單季EPS 0.28元,為今年單季最佳成績,由於中鼎工程接案遍及全球,在今年疫情干擾下,前3季營收呈現年減近1成,但有上半年追加工程款挹注,拉升毛利率表現,令整體前3季EPS 0.69元,持平去年同期水準。中鼎表示,第4季仍有部份地區有疫情因素無法順利施工,但台灣的狀況穩定,仍可挹注本季營收再攀高,達到全年高峰,惟獲利待觀察;對明年公司則有期待,預料在工程遞延效應下,2021年營運可優於今年。

中鼎9月在台灣台電、中油工程穩定,且越南、馬來西亞受疫情干擾不大,工程逐步恢復下,單月營收回升至52億元,推升整體第3季營收達到142.18億元,為今年以來最佳,營收有步出疫情干擾之姿;惟單季仍反映部份國家因疫情停工,像是印度、菲律賓等,致成本增加,拉低毛利率表現剩5.21%。

不過,中鼎前3季營收雖年減1成,但上半年有追加工程款入帳,拉升毛利率表現,致整體前3季EPS仍維持在0.69元,逆勢中走穩。

展望第4季,由於年底通常是各地工程的趕工旺季,台灣無疫情影響下,各項工程穩定進行,法人預期,中鼎的第4季單月營收平均應可維持50億元大關以上,本季的營收還會再創今年最佳。惟中鼎在海外停工致成本增加,將難使單季毛利率回升。

法人估,中鼎第4季營收將上看150億元,全年營收將在540億元上下,低於去年的582億元,在無業外挹注,且毛利率有干擾下,全年EPS估在1.3~1.5元之間,低於去年的1.54元。

不過,法人看好中鼎2021年營運將回升,主因統包工程的遞延認列特性,通常接案後2~3年會進入工程施作高峰期,營收也將走高,而2021年度將開始反映落後2018年的接案千億好成績,因此全年營收有望重返600億元大關,若國內與全球疫情不再擴大,則EPS有望向2元扣關。

中鼎目前在手工程逾2800億元,其中,有逾8成來自台灣的台電、中油、石化等工程,台灣後續還有多項工程將發包,中鼎將積極爭取相關訂單,盼為後續帶來更多業績動能。

而法人關注中鼎的部份還有股利政策,2019年公司EPS1.54元,卻大方配息約2元,若今年EPS在近1.5元,仍可維持全額配發,則將令公司具現金殖利率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