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

食藥署專家決議一致認同高端疫苗符合保護效益,在最後期限保住緊急使用授權(EUA),激勵高端(6547)今(4)日開高強勢攻上漲停價73.7元,帶動母公司基亞接力開高衝上漲停價33.65元。

高端在消息面激勵下以72.8元開出,隨即衝上漲停價73.7元,一舉越過5日、10日及月線,漲停價加市價委買張數共計3845張。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舉行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專家會議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與會專家出席15人,主席不參與投票,14人同意,0人不同意。

食藥署表示,根據高端所繳交資料及醫學中心資料庫數據比對分析,顯示高端疫苗對於預防中重症、死亡具有保護效益,因此會議中投票,一致決議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在緊急狀況未結束前EUA將持續維持。

--

 

高端的保護效益報告通過食藥署審查,指揮中心也公布,高端跟AZ、莫德納、BNT的保護效力,打三劑高端的人,無論在中重症和死亡數的分析上,跟BNT和莫德納都在伯仲之間。

指揮中心研發副組長吳秀梅:「由真實世界的接種結果的實證資料,可以佐證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所以全部出席的委員15人,主席沒有參與投票,14人全部都同意。」

高端保護力獲得食藥署認證,數據也曝光!從中重症人數來看,34萬1841名接種三劑高端疫苗的民眾中有114人,換算真實世界疫苗保護效力是91.4%,只輸給BNT的95.8%,勝過莫德納的87.4%和AZ的65.9%;在18到64歲一般民眾族群,高端的保護效力是93.6%,同樣排第二,輸給BNT;65歲以上族群,高端則勝過BNT,輸給莫德納。

死亡數部分,高端在不分年齡排第二,保護效力90.3%,輸給BNT的95.6%,險勝莫德納;但在18到64歲和65歲以上兩個族群,高端則都排第三名。指揮中心認為,整體來看,高端應該能跟BNT和莫德納相匹敵。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高端疫苗是一個安全、有效、副作用小的國產疫苗,也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說是階段性任務,因為僅剩的40萬劑高端疫苗,保存期限只到11月16號,目前民眾也都以接種次世代疫苗為主。

只是,九合一選舉倒數22天,外界也質疑,指揮中心是不是有刻意趕在選前證明高端保護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從它(高端)交了報告之後,就有很多立法委員這邊,還有媒體、還有一些人都是希望說,不要迴避、要盡快審查、不要拖過選舉,我想我們都勇於去面對這些事情,我想這個沒有什麼其他考量。」

疫情方面,週五新增2萬7547例本土個案,較上週五減少20%。指揮中心表示,整體來看,這波BA.5疫情的致死率有下降,不過,死亡是落後指標,還需要一到兩週,才會隨疫情下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