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1-05 09:20:1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工控顯示器/模組供應商晶達光電(4995)近年來在博奕遊戲機台及大眾運輸交通顯示器訂單挹注下,營運穩定。預估第四季營收大致與上季相近、獲利波動有限,2015年營收可能接近去年,每股盈餘估維持3元水準。隨著崴瑪科技合併案將於12/31生效,預期明年在新產品出貨及整合效益推升下,可望恢復成長。

晶達主要從事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模組設計、製造及銷售,公司位於台灣新北市新店,近年來聚焦在特殊利基型應用市場,包括工業設備、博弈機台、軍規系統、公共顯示器、運輸/船舶顯示器、醫療顯示器等等,2014年更因美系博弈機台及大眾交通運輸設備需求帶動,營收獲利同創掛牌後新高,另新開發的床邊照護系統/醫療顯示器產品已陸續送樣測試。2015年營運表現大致平穩,營收及獲利均估與去年相近。

為了擴大產品業務,晶達與崴瑪科技合併案預計將於2015年12/31生效,由於兩家公司原本產品及客戶不同(晶達為顯示器廠商,崴瑪主攻工業電腦主機板及系統平台),加上合併後將產生垂直整合效益,預估明年營收有機會較今年成長2成以上。而2016年將加強發展的項目除了既有遊戲機台、交通運輸顯示器、工控/ATM/售票機、軍工規產品等等,還包括醫療、商用數位看板、船舶運輸顯示器及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相關產品業務。

晶達2015年第二季營收約2.11億元、季減5%、年減4.5%,毛利率34.29%,營業利益約3200萬元,季減13.5%、年減約15.8%,稅後淨利2600萬元,季減10%、年減13%,單季每股盈餘約0.75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約4.34億元、年減3%,毛利率約35%、年增近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約6800萬元、年增近8%,稅後淨利5500萬元、年增近2%,EPS約1.61元。

今年第三季營收約1.95億元、季減約7%、年增約2%。累計前三季營收約6.3億元、年減1.5%,預估第三季獲利可能與上季相近,第四季營收暫看持平或小幅增減5%內,2015年營收估約8億元,每股盈餘估約3元。

MoneyDJ新聞 2015-05-08 10:55:3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工控顯示器/模組供應商晶達光電(4995)聚焦利基型應用工控顯示器產品業務,去年受惠於博弈及大眾交通運輸建設相關需求成長,帶動營收及獲利同創掛牌後新高,每股盈餘達3.33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預期今年成長動能可能趨緩,但初估營收可望保持1成左右增幅,獲利有機會持平或小增。

晶達成立於2000年,主要從事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模組製造及銷售,並以工業設備、博弈機台、公共建設相關利基型顯示器應用市場為主。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新北市新店。受惠於利基市場需求穩定,近幾年來均保持獲利。

2014年因美系博弈機台及各區域大眾交通運輸設備相關顯示器需求帶動,造成營收和獲利同創下掛牌以來近5年新高。因應客戶訂單成長,晶達於2014年下半年以既有廠房進行擴產,但因場地空間有限,擴產幅度約1成左右。目前公司仍持續規畫進一步擴產,但場地還在評估。

 

展望2015年,晶達歷經去年大幅成長,預期今年在博弈機台、大眾交通運輸建設相關工控顯示器需求支撐下,加上產能增加,營收可望保持穩定成長、年增幅度先看1-2成,獲利可能與去年持平或有機會小幅增長。主要差異在於去年第四季有匯兌收益,但今年匯率變化仍待觀察。

晶達2014年營收達到8.38億元、年增達53.96%,毛利率達34.24%、年增逾1個百分點,並且是近4年新高,營業利益1.22億元、年增144%,稅後淨利1.14億元、年增159%,每股盈餘達3.33元,創下近5年來、掛牌後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亦為近年新高。

今年第一季營收約2.23億元,年減2.05%,預估首季每股盈餘可能接近0.6-0.8元。預估第二季到第四季各季營收起伏不大,單季營收可能都在2-2.3億元上下,獲利變化主要在於產品組合差異。預估2015年營收約近8.3-9億元,EPS暫估3-3.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a9c70d-4146-45e1-a0b7-a760bee46515&c=MB07#ixzz3ZWXORLr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年12月30日 04:10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特殊顯示器供應商晶達(4995)在博弈、交通運輸和數位看板等三大產品線帶動之下,2014年營收達到6成以上的高成長,獲利更是倍增。2015年博弈、交通運輸出貨持續放量,晶達營收可望維持20%的高成長。

晶達高亮度產品通過博奕機台客戶認證,客戶反應不錯,2014年公司取得了美國前三大的博弈機台公司訂單,拉抬了第2、3季的出貨表現。此外,在交通運輸方面,晶達因為擁有面板切割的專利技術,可以提供客戶特殊的尺寸,逐漸打開相關市場。

 

晶達提供武漢地鐵中車廂路線顯示面板,接下來包括香港等各大城市的地鐵也有翻新計畫,都會全面採用LCD面板,其他諸如紐約、倫敦等大都市的計程車上方燈箱都會改為LCD顯示器,交通運輸商機相當龐大。由於需求持續增加,晶達把面板切割生產線從1條擴增到3條,2015年交通運輸顯示器的營收成長性看好。

由於博弈客戶年底庫存調整,晶達11月營收滑落到6,461萬元,不過數位看板、交通運輸等應用產品出貨支撐,整體第4季營收仍將維持在兩億元的水準,和前一季相當。總計前11月營收達7.89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率高達66.4%,表現相當亮眼,全年營收規模上看8億元。

晶達表示,過去銷售主要透過代理商,然而近年產品做出了口碑,開始和大型客戶接觸,單筆訂單出貨規模從1,000~2,000片起跳。交通運輸、博奕等相關產品因為有新專案訂單開始出貨,2015年第1季表現可望優於第4季,全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而博弈、交通運輸等產品規格需客製化,利潤不錯,因此毛利率部會因為營收增加而下滑,獲利表現也可望隨營收成長。

晶達前3季營收約6.39億元、年成長64.27%,毛利率維持在33.01%,營業利益約8,978萬元、年成長172.47%。稅前淨利約9,474萬元,稅後淨利約7,860萬元、年增163.14%,每股盈餘約2.31元。在博弈機台、交通運輸等訂單帶動之下,法人推估晶達2015年還將維持20%的成長動能,全年營收挑戰10億元大關。

 

工控/博弈需求推升,晶達Q1營收季增5-6成

回應(0) 人氣(62) 收藏(0)2014/03/11 09: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ea21dc-03ae-4342-94b5-8041ca2da088&c=MB06#ixzz2vd0J424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晶達 爆量奔漲停

上櫃液晶顯示器模組廠晶達(4995)隨著博弈、工控訂單放量成長之下,今年營運大放光芒,繼去年12月營收攻上新高後,今年元月營收再度飆上新高,月成長26%,並較去年同期大增83.86%,第一季營運成長幅度可望優於原先預期的小增,激勵股價近期走強,今晶達早盤爆出大量以漲停開出,拉出第3根漲停板,股價也創下掛牌新高水準,盤中股價於漲停位置開開合合。

晶達投入少量多樣客製化的高亮度工業用液晶顯示器、高階液晶顯示器模組,營運自去年底展現效應,去年12月較11月暴增77.32%,年成長52.14%,來到6987.5萬元,寫下新高後,今年1月份再接再勵拉升至8814.8萬元,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點。市場預估,隨著工控需求持續攀升,加上新應用逐漸展現成效,晶達第一季營收向上攀升,第二季表現也可期,仍將持續走升的機會,晶達今年毛利仍將持穩於32~33%水準,全年營收看增雙位數表現。

晶達博弈訂單去年12月開始小量交貨,今年放量成長,同時,晶達推出獨家專利晶寬屏液晶顯示器,搶進交通運輸系統上的乘客資訊顯示商機,海外市場可望展現效益,在台灣地區,也已有台北捷運101站、東門站採用,未來使用率將持續擴增。同時,晶達透過國外全球經銷商積極打入海外市場,包括中國大陸持續進行地鐵建設,歐洲也有德國、法國、英國,以及亞洲的新加坡等。

在晶達產品應用營收比重上,面板約占60%,模組約為40%,市場別部分,美洲、亞洲、歐洲市場則各占三分之一。

【2014/02/12 聯合晚報】

 

晶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5738) 收藏(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0449a0ae-f2ab-487b-a533-2cfd0534ee97#ixzz2tAc8Rui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