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圓直直落,市場點名面板族群受惠,上市偏光板廠明基材(8215)、奇美材(4960)今天股價走揚,法人指出,日幣貶值,財報最快反應將是匯兌利益,奇美材第三季「匯」賺超過5、6千萬,明基材也有,而反映在購料成本下降,則需要下一個季度才會顯現,因此第三、四季就開始挹注,明年首季也可期待。

日圓貶值,對於面板族群來說也是一利多,友達(2409)於先前法說會上指出,日幣每貶值1%,對於毛利率的貢獻約0.1%。明基材第三季有匯兌收益,但實際數字須等財報通過會計查核後公布,法人也預期奇美材單季匯兌將超過5、6千萬水位。

日圓貶值對於購料成本下降,提升毛利率表現部分,偏光板廠購料占成本比重高,因此在日幣貶值上,成為族群首位受惠廠商,法人表示,相關成本減少效應將於下一個季度展現,因此第三季廠商成本已有部分下降,第四季到明年首季也都會有。

偏光板廠雖有日圓貶值利多,但仍需注意,由於偏光板價格持續下滑,廠商第三季營收旺季不旺,逆勢出現下滑,明基材第三季獲利1.72億元,季減46%,每股賺0.54元,表現不如預期,而奇美材也受到新產品認證進度較預期慢,影響稼動率,對第四季傳統淡季採保守看法。

【2014/11/04 聯合晚報】

材料品質出包,奇美材8月下滑,9月估回升

回應(0) 人氣(142) 收藏(0)2014/09/10 09:3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28528a-63a3-42fb-a679-c6d4a02acefd&c=MB06#ixzz3CtDFQ6A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奇美材上半年EPS估1.6-1.8元;預期Q3加溫

回應(0) 人氣(116) 收藏(0)2014/07/25 09:1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b85c14-65d1-4970-b85c-d1a7e5a1c94f&c=MB06#ixzz38SLUMZl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偏光板廠去年受惠日圓貶值;今年營運回歸本業

回應(0) 人氣(4) 收藏(0)2014/02/27 10: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527b9a-5b53-43fd-a421-f36cae1b98d9#ixzz2uUNIymD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