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軍業外補 股價強彈

2010/11/05 10:5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0年11月5日電)冠軍磁磚 (1806) 雖然本業表現平淡,但業外有大陸昆山舊廠遷廠補償款認列進補,支撐冠軍股價今年表現強勢,冠軍今天以23.9元高盤開出,一度大漲4%。

 

冠軍磁磚今年前3季認列昆山舊廠處分利益出乎市場預料的少,導致冠軍股價從33.85元高點一路跌破年線來到22元低點,由於後續還有5.8億元人民幣 (約合新台幣26.5億元)待認列,EPS貢獻度逾6元,激勵股價反彈。

 

冠軍發言人廖蕙儀表示,後續尚有5.8億元人民幣未認列,而未來認列的時程,尚需依昆山市政府的實際撥款進度而定,能否在第4季認列無法預期。

 

廖蕙儀表示,由於得標的是香港公司,在資金匯入作業上需要一點時間,同時也要看昆山市政府實際撥款進度,實際入帳才能認列,目前無法精準預測時間點。

 

冠軍前3季台灣營收18.7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91%,毛利率26.7%則較去年同期下滑1.2個百分點,由於行銷佈局導致費用率升高,營業淨利1.56億元,年減27.44%。

 

轉投資部份,大陸廠前3季仍呈虧損新台幣數千萬元,但處分昆山廠挹注4000萬元人民幣 (約合1.8億元台幣),來自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達1.14億元,整體業外收益1.62億元,稅前盈餘2.93億元,較去年小增6.93%,稅後淨利2.7億元,EPS為0.65元。

 

展望第4季,廖蕙儀表示,第4季看來,受到兩岸打房政策影響,台灣有部份案子交屋會延遲,第4季單季營收應該與第3季相當,中國大陸則因進入冬天,受到季節因素影響會較第3季下滑。

 

冠軍為兩岸磁磚大廠,在台灣的年產能為1200萬平方公尺,為國內第一大廠,市佔率約3成,而大陸年產能約1400萬平方公尺,列當地一般磁磚的前三大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