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1-05 11:13:5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世芯-KY(3661)第4季受到中國CPU柏青哥進入量產,營運表現看增,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受惠北美與中國接案狀況佳,NRE貢獻提升,全年每股盈餘估達5元以上。展望明年,北美AI客戶預計將在明年第1季進入量產,加上中國CPU也有不錯的下單狀況,法人預估,受到主要客戶進入量產,量產營收有望年增3成以上,加上AI、HPC市場需求佳,NRE也有望成長,整體而言,營收獲利表現有望優於今年。

世芯-KY為晶片設計服務廠商,業務主要分為NRE(設計服務)、量產(ASIC)兩大塊。受到今年NRE接案狀況佳,特別是在AI、HPC的業務強勁,因此預估今年NRE營收將大於ASIC。

世芯-KY公告累計其前三季合併營收28.90億元,年增8.6%;稅後淨利2.92億元,年減10.4%,每股盈餘4.86元。

展望第4季,世芯-KY受到中國CPU、柏青哥進入量產,因此預估營收表現將明顯跳增。

全年而言,受到AI、HPC的趨勢下,世芯-KY在中國、北美的接案狀況佳,因此今年NRE比重提升超過5成,連帶營收獲利表現優於去年水準。

展望明年,世芯-KY受到北美AI客戶、中國CPU客戶陸續進入明顯量產,因此ASIC營收與NRE營收將落在6比4。法人預期,量產營收將有年增3成以上的表現,AI、HPC市場需求佳,NRE也將具成長力道,整體而言,營收獲利表現有望優於今年。

公司也預期,明年NRE方面,7奈米將是主流,特別是在AI、HPC的應用面市場需求強勁,特別是在貿易戰後,美國、中國客戶對開發案更積極,像是北美在AI新應用需求提升,中國也在HPC需求強。

16奈米產品方面,以色列AI機器學習晶片16奈米產品,預計將在明年第3季進入量產,後續也有7奈米產品開發中。北美客戶方面,16奈米的AI產品將在在明年首季開始小量出貨,後續將陸續放大。

至於中國CPU方面,今年第4季將開始出貨16奈米方案,適用於伺服器桌上型電腦,預期明年下單量也可觀。事實上,貿易戰影響下,中國對於持續提升晶片自製率意願度大增,過去世芯-KY已經在中國CPU持續耕耘,今年開始出貨16奈米方案,對於營收注入貢獻。據了解,該客戶7奈米產品也將在明年Tape-Out,有機會明年進入量產。

MoneyDJ新聞 2019-09-24 09:32:4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世芯-KY(3661)受到中國CPU柏青哥量產時間落在第4季,因此法人預計,將來到今年營運高點,營收獲利表現將跳增,並優於首季成績。全年而言,受到AI接案狀況佳,加上CPU量產狀況佳,預估營收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明年而言,法人看好,NRE將受到AI趨勢下,在北美開案狀況佳,ASIC則因16奈米中國CPU、北美AI陸續進入量產,將帶動營運動能。

世芯-KY為晶片設計服務廠商,業務主要分為NRE(設計服務)、量產(ASIC)兩大塊。受到今年NRE接案狀況佳,特別是在AI、HPC的業務強勁,因此預估今年NRE營收將大於ASIC。至於明年,由於AI客戶將陸續進入量產,因此ASIC營收與NRE營收將落在6比4。

世芯-KY第3季營收而言,由於無大筆NRE認列與量產,維持基本盤,7、8月皆維持3億左右水準,法人預期,9月也相當,因此整季營收獲利表現將較上季走揚。

展望第4季,法人預估,受到中國CPU、柏青哥量產明顯,因此預估營收將明顯跳增,營收與獲利表現估來到今年高點。

全年而言,受到AI、HPC的趨勢下,世芯-KY在中國、北美的接案狀況佳,因此今年NRE比重提升超過5成,連帶營收獲利表現優於去年水準。

16奈米產品方面,以色列AI機器學習晶片原先預期今年開始出貨,但受到客戶拉貨時程遞延,因此目前預計將在明年進入量產,據了解,該方案仍是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案,短期要被7奈米取代機會較小。而在北美客戶方面,也將在明年開始大量出貨,對明年ASIC業務將有明顯挹注。

另外,中國也持續提升晶片自製率,過去世芯-KY已經在中國CPU持續耕耘,今年開始出貨16奈米方案,對於營收注入貢獻,據了解,該客戶也將在年底小量出貨新款,明年將進入放量,同樣為16奈米方案,而明年第3季也將開始打樣測試7奈米方案。

世芯-KY持續看好AI趨勢,今年接案狀況佳,對於NRE貢獻明顯,明年則陸續進入量產,將帶動明年AI的營收優於今年,在NRE方面,則有北美持續接洽新客戶,加上舊客戶也持續開案,對於明年AI對整體營運貢獻正向。

至於產業持續往先進製程發展,因此目前接案上也感受到客戶轉用7奈米的意願度增加,儘管具體的接案數量還難以預測,但法人看好,明年接案的狀況若以7奈米為主,對於NRE貢獻將更為顯著。

展望明年,受到部分16奈米產品將進入量產,預計將明顯注入營收動能,包含中國CPU、北美AI、以色列AI等晶片,加上中國CPU新款7奈米產品也預計將進入打樣試產,因此法人看好明年世芯-KY營運將具動能,後續應持續關注客戶合作案進度與量產狀況。

 

MoneyDJ新聞 2019-05-06 10:42:1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世芯-KY(3661)首季營收表現強,EPS從上季轉盈,來到1.61元。展望第2季,公司坦言,營運很挑戰,主要受到首季量產的CPU和娛樂機台晶片將進入庫存調節,下半年才會開始拉貨。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將不如上季,但NRE比重將會提高,毛利率可往上看,整體獲利表現可能不如首季。

依首季業務比重來看,NRE(設計服務)約佔營收40%,量產則佔營收60%。若依照應用營收分佈來看,通訊網路約佔65%、利基市場約佔25%、消費性電子約佔7%、數位電視則約佔3%。

世芯-KY首季營收11.17億元,季增40.58%、年增37.6%,主要受惠中國CPU自產自製需求、日本娛樂機台晶片等量產多,毛利率則從上季13.16%增到33.75%,但受到量產比例提升,因此不如去年同期45.84%成績,EPS則從上季-1.13元轉盈至1.61元,同樣不如去年同期1.85元。

展望今年,公司表示,全年仍看好AI、HPC產業,去年NRE貢獻營收超過總營收一半,而今年預計量產比重提高,NRE將來到35~40%。法人則預期,今年營收受到客戶產品量產貢獻,營收表現將在下半年明顯跳升,整年年增雙位數表現,而毛利率則因量產比重提高而估回到33%左右,獲利表現力拼去年成績。

在AI方面,世芯-KY認為,在北美及中國的需求強勁,特別是一些新創公司或大型服務商相對積極,而客戶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陸續進入量產,目前已有小量樣本出貨。據法人了解,北美客戶今年第1季已經進入Tape-out,後續可持續觀察下半年量產時程,去年AI佔整體營收約10~15%,今年若順利進入量產,約可佔營收15~20%。

在HPC方面,公司表示,受到中國市場自製晶片提升的需求,去年下半年已有客戶開始拉貨,另一HPC客戶預估今年也將開始拉貨,兩者皆開始開發先進製程的合作案。

至於在數位貨幣部分,公司表示,目前客戶詢問度降低,沒有太多積極布局的動作,首季的營收貢獻低於2%,全年溫和成長的目標也沒有含蓋這一塊的貢獻,未來也不排除再接挖礦客戶,但順位將會以HPC、AI為主,挖礦將往後延一些。

法人持續關心目前7奈米的案件數量,公司估計,今年全年應有3~4個NRE簽約,包含歐洲的AI客戶、中國的HPC客戶等,都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