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博文


天馬健康產業公司號稱加拿大天馬藥業集團台灣分公司,卻涉嫌非法吸金,鼓吹民眾投資天馬不動產債券,標榜每年保證獲利8%,若續約還能拿到20%紅利,7年來在台吸金近5億元。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今日搜索台北、新北、桃園、高雄相關11處所,約談在台侯姓負責人與業務員共12人,全案將依違反銀行法、證券交易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調指出,天馬健康產業以「天馬藥業集團保本型信託資產債券」、「天馬藥業集團土地擔保信託債券」為投資標的,投資單位分為1萬、10萬元美金不等,投資期間則多為4到5年,保證每年獲利8%至8.8%,若投資客續約不拿回投資款,另可得20%紅利。業務員拉一人投資,還能分得17%佣金。

初步清查顯示,天馬健康產業涉嫌自2008年至今在台從事非法吸金,不法金額將近新台幣5億元;原負責人為加拿大籍中國男子黃冬,但黃冬因他案在大陸落網,檢調今日掃蕩其剩餘在台黨羽,釐清被害人數與金額。

天馬藥業集團官網宣稱,總部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溫哥華地區,於北美、歐洲、中亞、中國大陸及台灣都有據點,標榜是一家致力於人類生命系統科學的高科技健康產業集團公司,以「全壽命健康管理」理念,維護、修復細胞為基礎,人體系統平衡為原則,提高人類健康水平,藉以延長壽命。

曾有受害者指控,家人購買「大連天馬藥業產業園不動產債券之公司債信託承諾債券受益憑證」,卻在去年10月下旬接獲業務通知,指天馬將不再支付利息,且本金也不能還,並稱2年後將會有一間名為「科爾興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會上市櫃,屆時即可換股票。

該受害者指出,當時向對方提出解約,業務卻說沒辦法,後來只好寄存證信函給該公司負責人,負責人出面後,仍堅稱合約與其無關,且不用負任何法律責任,並稱天馬藥業的實際負責人已被逮捕,資產也被凍結,沒有錢可償還;受害者詢問是否可將債權移轉至「科爾興生技公司」,對方竟稱不行。(中時即時)

2015-11-05  14: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天馬藥業集團涉於97年底至今年違法賣債券吸金逾1650萬美元,檢調掌握情資,今持搜索票搜索該公司據點及相關人住所,地點包含台北、新北、桃園、高雄等11處,並約談該集團國內郭姓、侯姓負責人及業務等9人,預計稍晚移送北檢複訊,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 天馬藥業集團涉違法賣債券吸金。(記者謝君臨翻攝官網)天馬藥業集團涉違法賣債券吸金。(記者謝君臨翻攝官網)

根據官網資訊,天馬藥業集團總部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溫哥華地區,於北美、歐洲、中亞、中國大陸及台灣都有據點;天馬標榜是一家致力於人類生命系統科學的高科技健康產業集團公司,以「全壽命健康管理」理念,維護、修復細胞為基礎,人體系統平衡為原則,提高人類健康水平,藉以延長壽命。

曾有受害者表示,家人有買「大連天馬藥業產業園不動產債券之公司債信託承諾債券受益憑證」,但是卻在去年10月下旬接獲業務通知,指天馬將不再支付利息,且本金也不能還,並稱2年後將會有一間名為「科爾興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會上市櫃,屆時即可換股票。

該名受害者指出,當時向對方提出解約,業務卻說沒辦法,後來只好寄存證信函給該公司負責人,負責人出面後,仍堅稱合約與其無關,且不用負任何法律責任,並稱天馬藥業的實際負責人已被逮捕,資產也被凍結,沒有錢可償還;受害者詢問是否可將債權移轉至「科爾興生技公司」,對方竟稱不行。

據悉,天馬藥業集團的3名負責人為加拿大籍中國人,之前已被逮捕,檢調今針對國內負責人及業務進行搜索、調查,以釐清該集團犯案手法、受害人數等資訊。

2015年11月05日15:13

聲稱事業橫跨歐亞及北美多國的「天馬藥業集團」,涉嫌自2009年12起假借出售債券名義,非法吸金約4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幹員,搜索該集團位於台北、台中等11處辦公室及涉案人住家,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約談郭姓、侯姓等9嫌到案,目前正由調查官訊問中。

天馬集團在台基地設於台中,掛名天馬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集團主嫌包括中國籍張麗及擁有有中國、加拿大雙重國籍的黃冬、邢雨秋夫婦,日前已在中國落網。

檢調指出,黃冬等人在台招募業務員,對外非法販售債券及土地擔保信託債券等,曾有被害人購買「大連天馬藥業產業園不動產債券之公司債信託承諾債券受益憑證」後,接獲業務通知2年後將有一家「科爾興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屆時會將受益憑證換成該公司股票,期間天馬將不再支付利息,且不能退還本金,被害人要求解約也被拒絕,憤而提告。(法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