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11月5日 

【財訊快報/研究員鄭心丹】台灣日揚(6208)主要提供真空領域設備製造與整合服務供應,受惠兩岸半導體產業密集擴廠,及舊廠設備更換、維修,日揚上半年EPS 1.72元,全年可望挑戰3.5~4元新高。展望明年,在樹谷新廠啟用,加上子公司明遠精密與立盈科技進行股份轉換,完成後明遠成為立盈100%持股之母公司,在集團整合效益顯現下,法人預估日揚2022年EPS可望挑戰4元以上續創新高。 日揚近幾年進行集團整合動作相當大,像與光洋科(1785)合資成立的德揚,日揚持股40.97%,主要從事潔淨服務,每年都能獲得穩定的投資收益。而持有47.58%的立盈科技主要提供自動化控制設備,立盈過去另一大股東維善投資更是曾創造出股后漢微科的漢民集團旗下的投資公司,但日揚為了進一步主導集團的發展,近幾年已從維善投資手中買回立盈持股。且為了進一步整合雙方資源、發揮規模經濟綜效,並提供客戶更完整供應鏈服務,以擴大營運規模、提升獲利能力,集團規劃將旗下持股39.02%主要負責機械維修的明遠,將與立盈進行股份轉換為立盈普通股每4.1股換發明遠普通股一股,股份轉換完成後,明遠將成為立盈百分之百持股之母公司。預估換股後,日揚持有明遠持股可望從39.02%增至48.8%,有助於獲利的挹注。

且日揚上海與中國科學院瀋陽儀器公司合作密切,中國科學院瀋陽儀器是中國扶植半導體設備國產化的重點企業之一,隨著中國半導體設備自製化比重的提高,日揚與中國科學院瀋陽儀器的長期合作,將有助於日揚爭食中國半導體設備及耗材的龐大商機。

技術面來看,日揚在40~45元附近整理長達一年,且週及月KD在50附近形成黃金交叉,近期突破一年來的平台整理之後,有利波段漲勢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