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行.周轉被錢逼急! 酒吧老闆赴約即被擄|TVBS新聞

持續追蹤,這回被囚禁的被害人中,有一名是酒吧老闆,在台中做生意的他,因為需要資金周轉,剛好看到臉書借貸廣告,雖然知道有風險,但被錢逼急了,才和嫌犯聯絡,結果依照約定去填寫資料,人就被扣留,只要有任何反抗,立刻被暴力相向。

被囚禁的被害人,當初真的相信有工作機會,拎著大包小包行李,從中南部北上,怎麼知道會是一場騙局,除了招募各種職缺,詐騙集團還會在臉書刊登廣告。

出租用不到的銀行帳戶月賺四萬,或是攜帶雙證件就能小額借貸,讓不少急需用錢的人主動跳進陷阱

遭囚禁女房仲:「如果我們可能有用不到的帳戶,可以先租用給他,但是他跟我講的方式,是很快就可以當天手續辦好就可以拿到錢,我跟他說因為我小孩還很小我沒辦法在那待很久,他說好沒關係。」

48歲的江姓房仲被囚禁20多天,終於能回家見小孩,另外一名裝潢業者,則是被朋友帶去出租帳戶,錢沒賺到換來滿身傷。

遭囚禁裝潢業者:「只是想說趁年輕想賺錢,家裡還有一個11個月小孩想說多賺一點回去家裡,那天我身上帶三萬多現金還有項鍊岳母留給我的也被他們拿走,我原本是做裝潢的有公司行號大小章都被拿走。」

記者vs.遭囚禁酒吧業者:「打你哪裡,就這邊臀部。」

逃過一劫的還有他,原本在台中經營酒吧,正當苦惱籌不到周轉金時,看到臉書小額借貸廣告,即使知道有風險但被錢逼急,還是願意嘗試。

遭囚禁酒吧業者:「我那時周轉要十萬要付貨款錢,告訴我一個地址那個地址就是把我資料填一填說審核通過要送到公司,帶你去公司領錢就可以走我就被扣住了,有一些越矩動作想反抗就直接打你甩棍直接打。」

血淋淋的案例就在眼前,過來人想用自身經驗提醒。

遭囚禁女房仲:「網路的訊息還是不要太相信。」

遭囚禁酒吧業者:「如果今天缺錢還是先跟銀行借貸,不知道什麼名目的真的不要碰比較好。」

更多 TVBS 報導

---

新北警方連續破獲「集中營式」詐騙暴力集團,救出五十八名遭囚禁虐待的被害人,赫然查出三名男女不堪暴力虐待撞窗戶墜樓或宿疾復發慘死。嫌犯為壓制恐慌的被害人,甚至在大鍋麵下藥,迷昏所有被害人,目前檢警逮捕十七名嫌犯,昨天在龜山偏僻山坡尋獲兩具遺體,晚間逮捕首腦之一、綽號茶董的男子。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臉書發文,幾個月前引發全民關注的柬埔寨犯罪集團凌虐監禁台灣民眾事件,手段凶殘,類似案件竟也發生在台灣,犯罪零容忍,已要求警方追查幕後集團,救援任何可能的受害者。

檢警指出,柬埔寨跨國詐騙集團事件後,詐團成員紛紛逃回台灣。警方掌握情資,一個多月前,代號B的詐騙集團首腦在新北淡水、桃園青埔分別承租兩棟大樓當據點,透過社群軟體登徵才廣告,陸續誘騙被害人提供人頭帳戶,但擔心被害人露口風,乾脆全部上銬,關在租屋大樓,一天幾乎只供一餐,形同集中營。

警方一日先在攻堅淡水的據點,逮捕呂姓男子等八名嫌犯。救出的廿六名被害人中,年紀最大的五十八歲,最小廿三歲,警方還查扣手銬、腳鐐、電擊棒、球棒等,且意外從嫌犯手機內,確認桃園青埔的據點。

前晚七時,警方攻堅桃園青埔的一棟新大樓十一樓,陸續逮捕張姓男子等八名成員,除負責看管被害人,也接替送餐。警方在三個房間內救出卅二名男女(有廿四人由家人通報失蹤),卅二人都被銬上手銬,多人有被虐打的傷勢,經清查身分,赫然發現有兩男一女失蹤,其他被害人才以顫抖語氣說,「他們不堪凌虐,已死遭棄屍」。

被囚者糖尿病發 吐血亡

檢警調查,失蹤的黃姓男子(卅八歲)疑因毒癮發作,哀求詐團成員放他走,但對方不予理會還用電擊棒教訓,後來男子頂開窗戶從十一樓墜下,慘死在二樓平台,詐團收屍後旋即載往南投棄屍。

上周,被禁錮的黃姓婦人(四十五歲)因患糖尿病,求藥未果陷入昏迷,其他被害人輪流幫忙心肺復甦,但只見婦人不斷吐血,最後慘死;另林姓男子(五十七歲)也疑遭虐打傷重不治。兩人過世後,詐團竟將兩具遺體塞到浴室,隔日勘查附近的龜山偏僻山區棄屍。

麵下藥 受害人恍神虛脫

檢警指出,鬧出三條人命,被禁錮的被害人陷入恐慌,詐團怕躁動反抗,開始煮大鍋麵,加入數顆三級毒品FM2,讓被害人吃下後昏昏欲睡,直到前晚被救出,多人仍呈現恍神虛脫。

昨天下午,檢警在桃園龜山區核一頂湖線一○三高壓電塔附近邊坡,尋獲兩袋裝有遺體的太空包。兩具遺體大致完整,安排明天解剖釐清。

警方說,前往棄屍的道路狹窄又是碎石子路,僅能容納一輛轎車,無法掉頭,十分偏僻隱密,除當地果農,幾乎無人,因此懷疑詐團成員有地緣關係,熟門熟路,所以才會找到如此隱密地點,逃走時也沒留下痕跡。昨晚,警方突破嫌犯心防,前往南投水里往日月潭台廿一線路上一座橋梁下,搜尋黃姓被害人遺體。

 

台灣傳出詐騙集團虐死被害人事件,檢警雖火速救出五十八人,但詐團分工手法細膩,代號命名、從上到下分層控管,彼此不熟悉,中間至少設下三道「斷點」,且疑還有一個禁錮被害人的據點未突破。專案小組從救出的被害人帳戶,至今都尚未因異常而被凍結,警方宛如遇到「魔王級詐團」。

專案小組說,連日從淡水、青埔攻堅破獲的詐團據點,主要是集團第一線,用於禁錮被害人,收取人頭戶轉給第二層。成員透過通訊社群軟體聯繫,據點間以英文代號,彼此並不認識,等於是一個小組長帶領幾個手下,目前疑還有一個據點未突破。

小組長往上第二層級幹部,是以一位「知名男港星」為代號,他負責聯繫三個據點,他的上頭還有一至兩位的接頭,且都還不是跟行騙或取款的任務編組。

詐團犯罪分工細膩,所有被害人的帳戶至今都未被列為警示。擅辦詐騙案的刑警說,一般人頭帳戶都有好幾本、其中一個帳戶有可疑資金進來、轉出,被害人一發現報警,其他帳戶都被凍結,警方才去追後面轉移的金流第二、三層,像這兩批數十位被害人,至今帳戶都沒有異狀,顯示人頭戶是「下車用」。

現在的人頭戶不好取得,該集團把這些被害人的帳戶列在最後一關轉帳關卡,甚至可能設為空頭公司的負責人,事後好辯解進出金流都是公司所需,一旦轉取大筆資金,再押人去提領,這樣也不怕被黑吃黑。

更多udn報導

 

 

 

---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03395

記者游承霖/新北報導

該集團重要幹部「茶董」陳樺韋被帶回偵訊。(圖/翻攝畫面)

▲該集團重要幹部「茶董」陳樺韋被帶回偵訊。(圖/翻攝畫面)

 

新北市淡水桃園中壢地區,近日傳出慘絕人寰的「求職民眾被騙遭囚禁凌虐事件」,新北警陸續搗破犯罪集團2個據點,逮捕16名嫌犯,並在昨天(4日)深夜逮捕重要幹部,綽號「茶董」的男子陳樺韋;據悉,陳嫌手段兇殘,要求旗下小弟,餵毒控制被害人,更以電擊棒、鎮暴槍等物凌虐,而新北市警方昨天深夜,循線前往查緝時,陳嫌被荷槍實彈的警力嚇到失魂落魄,雙手不斷揮舞更怪聲哀嚎,與平常凶狠模樣截然不同。

陳嫌開門時,遭警方強勢撲倒在床上逮捕。(圖/翻攝畫面)

▲陳嫌開門時,遭警方強勢撲倒在床上逮捕。(圖/翻攝畫面)

據悉,35歲男子陳樺韋有詐欺、毒品等多項前科,綽號為「奶茶」,但因奶茶外號太過遜色,因此旗下小弟都稱他為「茶董」,為該集團重要幹部,要求淡水、中壢2據點首腦34歲男子呂政儀、21歲男子張家豪,以優渥薪資等條件,誘拐被害人上當,前往摩鐵面試後,再統一帶回據點控制行動。

警方攻堅逮捕陳嫌時,陳嫌被嚇得失魂落魄。(圖/翻攝畫面)

▲警方攻堅逮捕陳嫌時,陳嫌被嚇得失魂落魄。(圖/翻攝畫面)

警方追查發現,陳嫌深怕被害人們集體反抗,因此要求旗下小弟,將被害人們全都關在房間中,更在餐點中添加FM2等毒品,讓被害人們昏昏欲睡、產生幻覺進而無力反抗;陳嫌更冷血地要求旗下小弟,透過電擊棒、鎮暴槍等武器攻擊、凌虐被害人,更導致3名被害人身亡。

警方將陳樺韋帶回偵訊。(圖/翻攝畫面)

▲警方將陳樺韋帶回偵訊。(圖/翻攝畫面)

陳嫌透過小弟,租屋在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一處套房中,月租約2萬到3萬元,生活過得十分豪奢,新北市警方昨天(4日)深夜11時許,鎖定陳嫌行蹤,循線前往攻堅,一見到陳嫌應門,立刻表明身分「警察!」將他強勢押在床上要求他雙手抱頭病質問他身分,陳嫌瞬間被大批警力嚇得失魂落魄,雙手揮舞,不斷「嗚~嗚~嗚~」地驚聲怪叫,與平常逞兇鬥狠冷血模樣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