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油安事件,

很巧合地,出事的廠商,大多有名字相似的其他上市櫃廠商遭波及,

大統長基,大統益

聯華食,聯華,

福懋油,福懋

 

媒體報導的時候,也不會像股名一樣,多加個「食」「油」來做區隔,

所以池魚之殃的股價反應也很明顯,

 

一、但為何,大家的名稱都要取得這麼像呢?

二、散戶買股,連公司是加油站+紡織,還是賣食用油,賣零食還是賣麵粉,都不管,反正出事先殺再說?(自己不殺,別人殺,股價還是跌自己的?)

三、敢買在誤殺點的人,現買現賺…

 

--

福懋油出包 福懋興業遭誤殺 外資撿便宜翻紅!
2013/11/04 20:11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混油」風暴還在擴散中,福懋油 (1216) 也被查出混調大統油,福懋油開盤即跳空跌停,同名的尼龍布廠「福懋興業」 (1434) 早盤也跳空開跌1元,跌幅近3%,不過隨即外資、自營商等法人進場「撿便宜」,福懋興業股價也順利翻紅,收盤時上漲1.29%。

儘管一般投資人對「福懋油」、「福懋興業」容易造成混淆,法人卻相當清楚。福懋興業為台塑集團 (1301) 成員之一,更是少數在越南兼具合成紗線與織布產能的廠商,成為本波最熱門的越南TPPP(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協定)概念股,外資自10月以來一路加碼,大買3.6萬張,投信10月以來也買超達1.4萬張。

今天一早福懋興業因與「福懋油」同名,開盤遭到誤殺,但旋即有買盤搶進,僅約半小時就拉到平盤之上,根據盤後3大法人進出資料觀察,外資今天買超擴大至642張,自營商也買超140張,「誤殺」反而成了法人進場「撿便宜」的好機會。

也有法人看好福懋在即將公布的MSCI季度調整中,將有機會獲得調升權重,且福懋在運動服飾、機能服飾等領域,也成功推出細丹尼、快乾等高端機能性布料,銷售較去年成長逾2成,後續隨全球運動機能服飾需求升溫,業績也可望穩步往上。

 

都是賣油品! 「大統益」名稱太像「大統」遭波及

影音新聞來源/中天提供

一天5、6千桶的油品,下午忙著出貨,這裡是同樣名稱有「大統」兩個字的台南油品商,這回受到「大統長基」油風暴影響,實在很無奈。

消費者誤會大了,畢竟出狀況的公司「大統」長基 跟「大統」益名字看起來實在太像了,而且都是在賣油,一個賣的是瓶裝油,銷售到賣場通路,一個是桶裝油針對店家小吃攤,兩間完全不同的公司,不只股民們打錯公司詢問,廠商也狂CALL大統益公司電話。

客服人員電話接不完,「大統長基」事件爆發後,「大統益」的客服部同樣忙翻了,讓大統益的業務副總忙的焦頭爛額,特別北上來澄清。

受到姓名拖累,畢竟大統長基沒上市櫃,讓「大統益」的股價背了黑鍋,股票開盤就走低硬生生跌了4%。

無奈掃到黑心油風波,大統益公司澄清銷售量沒有受到影響,股民和廠商也「麥夠卡啊」,出事的是大統長益,希望消費者看清楚一點,風波能早日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