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時榮新增了 6 張相片
19 小時

昨天在林淑芬臉書留言,竟然被刪,我覺得我還算留得很客氣的:

不懂的東西不要亂講,誤導視聽,要講就先請教一下專家再來講。

到101年度底,華亞科累積虧損七百多億元,後來年度賺的,還得先彌補虧損。103年度應納所得稅近80億元,稅率17%,因之前年度大虧,有遞延所得稅資產可抵扣,才有62億元的所得稅利益,政府103年度沒獨厚華亞科,稅率是17%,就算高到40%,因之前虧太多了,華亞科還是可以有所得稅利益。

徒有正義感,缺乏專業能力,是會殺掉這塊土地的,請委員謹慎,名氣越大,影響力越大,稍有不慎,殺傷力也越大。

—————————

以上就是被刪的留言。

我開一家店,連年虧損,我向銀行友人借錢,繼續咬牙苦撐。

去年終於賺錢了,賺大錢了

政府馬上要來課我稅,且只就去年度賺錢來計算稅額,但我欠銀行欠朋友的錢,都還沒還清哩!這樣的稅制合理嗎?

尤其新創公司,創立好幾年才賺錢的比比皆是。

政府虧錢的年度不管你,只就你賺錢年度照盈餘來課稅,也不管你還有一屁股債沒還,

有這樣稅制的國家,企業要跑光了。

我國稅法,允許十年內的虧損,可在有盈餘年度用來計算扣抵稅額

華亞科連年大虧,到101年度止累積虧了741億元,

102年度小賺,103年度大賺,104年度也賺錢了

當然會使用虧損年度來抵扣所得稅。

這應是商界常識吧!

林淑芬大學唸社會系的,參加學運出身,可能也沒什麼商業經驗

若犯這種錯,可以理解。

但無法面對自己的無知,不刪自己誤導視聽的文,而刪掉指出她錯誤的貼文,是要繼續裝她很專業,她很正義嗎?

我想財政部長或許在答詢時有說明,我還去看了林淑芬質詢許虞哲的段落,只見她一股腦地指責,沒多少機會給許回答,質詢時間到了還繼續罵一兩分鐘。許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如何解釋的樣子。

林淑芬指責大公司的發言,當然引來一堆不明究裡的人的喝采,她好像就是正義女神了。

但請問,要訂出什麼樣的稅制,讓華亞科在103年度"有效稅率"(林淑芬的用法)達10%以上?

對一家累積虧損七百多億元的公司,不允許它賺錢年度抵扣營所稅嗎?世界有這種國家嗎?

若台灣實施這種稅制,還有多少人要在台灣創業?

像統一超商就是虧了好多年後,才開始賺錢的。

科技公司更多,生技公司更是。

台灣,就交給他們了。

 

【華亞科淨利466億可以退稅,
連大建商興富發淨利百億了,
繳的營所稅率都比上班族還低】

我國營利事業所得稅近幾年來的名目稅率與實質稅率差距甚大。
2014年稅前獲利百億以上,實質(有效)稅率最低的前十名企業,
平均營所稅稅率居然只有5.47%!
稅率最低的華亞科,有效稅率居然是-13%,
連繳稅都不用,還可以退稅!
不用繳稅,甚至可以退稅的華亞科,
卻在去年被桃園市環保局查獲排放鹼液,
嚴重污染南崁溪,造成大量魚群死亡。

2014年獲利百億以上,稅率最低的前十名企業,
汙染大戶台塑集團的華亞科,南亞科、南亞塑膠、台化就佔4家。
還有大建商興富發竟然繳稅率3.81%比上班族還低。

我國的營所稅法定稅率已經非常低。
99年度營所稅稅率從25%降到17%以來,
每年財政部估算損失1000億元左右的營所稅。
根據OECD的統計,
2016年營業所得稅稅率日本23.4%、韓國22%、
歐美國家如美國(35%)、英國(20%)、法國(34.43%)都遠高於台灣的營所稅稅率!
更不用說,因為租稅優惠而減掉的稅賦,
讓企業營所稅實質稅率在99年度掉到9.79%
從100年度起,平均也只有在11%左右。

我今天質詢財政部許虞哲部長,
部長也承認我國營所稅稅率過低。
我要求,
#財政部應該全面檢討我國的租稅優惠手段
讓租稅優惠能夠實質鼓勵我國將發展的重點產業。
#也要重新檢討營所稅稅率
透過稅制的重分配達到公平正義。
#營所稅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顯示更多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