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載板龍頭廠商欣興今(15)日股東會,通過承認去年配息3.4元議案,董事長曾子章談及「未來3-4年仍有和客戶計畫合作與新廠投資,配息稍微委屈股東」,收盤股價大落9.18%,一口氣跌破年線。網友換算一日股價損失18.5元彷彿除息5次,反諷「殖利率瞬間上升,比較不委屈了對吧」。

 

月初一家美系外資報告調降ABF載板三雄至中立,且大砍目標價,導致同步重挫;至中旬,亞系外資也首度將欣興、景碩、南電納入追蹤個股,評估該行業的估值已達頂峰,隨著ABF短缺問題開始緩解,預估2023年獲利有潛在的降級風險。

 

欣興今早舉辦股東會,曾子章指出,市況有稍微修正,ABF缺口有比先前的稍微小;載板報價方面則坦言,漲價一事今年有在踩煞車。此外,他也提到,若有切入異質整合領域用板的載板業者,未來3、5年都不會缺訂單。更通過承認去年配息3.4元議案,「未來3、4年仍有和客戶計畫合作與新廠投資,配息稍微委屈股東,但公司希望在基礎下讓中期有更好成長獲利」。

 

消息一出,PTT網友發文表示,「董欸很懂喔!知道股東們都在想些什麼」,並開酸「殖利率瞬間上升,比較不委屈了對吧」。其他人也說「敢委屈股東我們就委屈你的股價」、「今天除息了5次」、「台灣人最在意的配息少了,難怪崩爆」。

 

看漲持股的股友哀號「買在200辣,不知道要不要停損」、「容易嗎我」、「今天差點吃跌停你知道嗎」、「3.4元不是早就公布了嗎?」,看跌的人則說「早上看到消息馬上空,舒服」。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5374405.A.D03.html

1. 標的:3037 TW 欣興 2. 分類:多/空/討論/心得 心得

3. 分析/正文: 上禮拜看到新聞麥格理調升ABF目標價 https://ctee.com.tw/news/stocks/656136.html 欣興450 南電833 景碩386

重點這篇還不是出貨文 發完以後真的狂買欣興

到昨天都還在買 昨天6/15的籌碼

五日買超第一 3540張 均價 204.20 https://imgur.com/7ZMagqh.jpg

十日買超第一 6279張 均價 204.41 https://imgur.com/UC9VvWZ.jpg

剛剛看今天的盤後籌碼 賣超第一名 6248張 均價 171.05 https://imgur.com/haF7BiU.jpg

十天買的今天一次幾乎倒光 6248張一張賠3萬多

剛好觀察到覺得很有趣 分享給大家

大空頭外資也是會當韭菜被狙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