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16 10:35:46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IC導線架大廠長科*(6548)今(16)日舉辦股東會,會中承認2019年度營業報告書與財務報表,並通過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1.24元現金股利,以昨(16)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4%。展望後市,看好5G、AI等趨勢,長科*今年將在台灣、中國兩地擴充產能,同時也伺機併購、對外擴張,目標3年內產值倍增。

長科*去年股東會通過修訂公司章程,決議股票面額變更事宜,由原本10元面額變更為1元,在變更面額後,發行股數增加為364,131,050股,為原先股數的10倍。因此,長科*2019年的財報和股息皆以新股數作為計算基準。

公司2019年營收為93.2億元,年減4.75%,毛利率為17%,年減約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6.19億元,EPS為1.72元。在新股數為計算原則下,長科*於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1.24元現金股利。

其中,因長科* 2019年股東會決議得每半年分配盈餘,2019年上半年0.34元現金股息已於2020年1月15日發放完畢,而2019年下半年0.9元現金股利則預計7-8月間配發。

展望後市,長華(8070)集團董事長黃嘉能(如圖)指出,去年半導體產業需求受美中貿易戰大環境影響,預期今年仍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不過,隨新的應用開始相繼發展,5G、AI將為半導體產業帶來新一波的成長動能,公司將致力於智慧製造領域發展,期盼成為全球金屬載板主要供應商之一。

在產能規劃上,長科*將全力衝刺QFN產能,目前兩岸總產能約100萬條/月,預計今年可倍增到220萬條/月,長期目標希望達到300萬條的規模,市佔率挑戰10%~12%。

法人預估,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長科*第二季業績有望優於前季及去(2019)年同期,且受惠於新產能開出,下半年表現亦可期。整體來看,今年營運有機會重返成長軌道,年增5-10%,甚至有機會擠下三井高科技Mitsui High-tec),躍升全球第一大導線架廠。

 

MoneyDJ新聞 2020-03-20 10:31:17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導線架大廠長科*(6548)董事會日前通過2019年合併暨個體財報、下半年度股利分派案。因公司2019年進行股票面額變更,以面額1元計算,每股將配發現金股息1.24元;若以原本每股面額10元的舊股數計算,則每股現金股息相當於12.4元。

長科*去年股東會通過修訂公司章程,決議股票面額變更事宜,由原本10元面額變更為1元,為國內第一家適用彈性面額股票制度的上櫃公司,也因此將股票名稱長科加註*變成長科*。在變更面額後,發行股數增加為364,131,050股,為原先股數的10倍。因此,長科*2019年的財報和股息皆以新股數作為計算基準。

在新股數為計算原則下,長科*董事會通過2019年全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為1.24元。其中,因長科* 2019年股東會決議得每半年分配盈餘,其中2019年上半年0.34元現金股息已於2020年1月15日發放完畢,董事會通過2019年下半年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0.9元。會中也決議6月16日召開股東會。 

長科*董事會亦通過2019年第四季財報,單季營收為24.42億元,季減1%、年增6%;單季毛利率為18%,季增1.2個百分點、年增1.8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56億元,季減15%、年減10%;以每股面額1元的新股數計算,長科*單季稅後EPS為0.44元;如以每股面額10元的舊股數計算,稅後EPS則相當為4.4元。 

長科* 2019年營收為93.20億元,較2018年減少5%,主要是受到上半年IDM客戶調整庫存,加上美中貿易戰帶來不確定性,使客戶下單態度保守所致;因營收減少、產能利用率下滑,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漲,以及產品組合改變等多重因素影響,毛利率為17%,年減1.4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6.07億元、年減28%;以每股面額1元的新股數計算,稅後EPS為1.72元;如以每股面額10元的舊股數計算,稅後EPS則相當為17.2元。

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表示,儘管2019年是導線架產業不佳的一年,致使長科*營收和獲利表現不及2018年,但相較於全球其它四大導線架同業為虧損的局面,長科*是唯一獲利的公司,營運績效優異,實屬不易。尤其公司手中現金充沛,將伺機增產、擴廠及 併購等對外擴張,有信心2020年市佔率可望進一步攀升。

 

 

MoneyDJ新聞 2020-01-08 09:24:0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長科*(6548)2019年12月營收為8.26億元,月增3.11%、年增12.76%,為同期高,主要來自陸資封裝廠所貢獻。公司預期,中國推動半導體在地採購,未來當地需求將越來越強勁,對今年業績持審慎樂觀看法;法人則預期,整體導線架市場已出現復甦跡象,而長科今年將強化布局QFN、POWER(電源管理)用導線架等利基型產品,搭配去美化效應,今年營運有望重返成長軌道。

長科*主要產品為導線架,總部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海外生產基地包括大陸成都/蘇州、日本等,公司於2017年收購SH Materials(日本住友集團旗下公司)所持有的SH Asia Pacific(SHAP)全數股權,正式跨入上游金屬導線架產業,目前為全球前五大導線架供應商;母公司是長華電材(8070),持股50%。

以今年前三季主要產品占營收比重來看,IC占 54%、QFN 8%、分散式元件(Discrere)32%、Pre-mold QFN 6%,以下游應用別來看:3C產品佔比達40.2%、車用佔比26.9%、工業用佔23.3%、醫療用 8.1%、其他佔1.5%。

公司2019年前三季營收68.78億元,年減6.16%,主要是因為去年美中貿易戰加劇,拖累終端需求下滑,客戶備貨也偏保守,且在營收規模縮水、產品組合改變下,毛利率16.47%,遜於前年(2018)同期18.98%,營業利益率為8.89%,亦低於前年同期11.9%,稅後淨利4.59億元,年減約33%,EPS為1.28元。

展望後市,長科*表示,中國終端客戶考量美中貿易戰效應,為求生產不受影響,因此拉高在地採購比重,預期未來中國市場的需求會越來越強勁。此外,近年來公司持續耕耘中國封裝客戶,效益將逐步顯現,應可正面看待今年營運展望。

在策略上,長科*聚焦在QFN、POWER用導線架的成長性。據了解,目前QFN月產能約100萬條,預估到2020年第四季時月產能規模將會倍增,且三年內佔營收比重有機會達3成以上。此外,過去公司Power用導線架占比相當低,今年將與策略夥伴合作一起切入此市場,以參與電動車、高速鐵路等龐大商機。

長科*2019年營收為93.20億元,年減4.75%。法人預期,在營收規模縮水的情況下,2019年獲利有壓;不過,目前國際研調機構普遍看好今年半導體景氣將恢復成長,受惠客戶回補庫存、中國擴大在地採購,公司今年可望重拾成長力道,後續則要觀察高雄新廠(台商回流專案)的建置進度,以及POWER用導線架的推展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