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壽股東常會到12點出頭結束,共有七名股東登記在臨時動議發言,並有小股東提案立即中止台壽與中信金股權交易並授權董事會執行案,後經表決通過,等於宣告台壽與中信金合併案破局。

【2014/06/16 經濟日報】

 

中信金併台壽,龍邦股東有異見時報-台北電 (2014-03-31 08:17:24)

中信金控(2891)要合併台灣人壽(2833)仍有三大關卡要過。一是銀行局必須先解除中信金控轉投資禁令;二是台壽的控股母公司龍邦國際(2514),其股東大慶證券(6021)提出訴訟案,金管會正在等法院判決;三則是金管會最後的審查,金管會表示,4月底前應是來不及合併。
由於中信銀與上海滬邑有實質控股一案,銀行局對中信銀行開罰,造成中信金所有轉投資案都卡住,但中信金與台壽的合併契約明訂4月底前到期,必須雙方同意才能延約,但龍邦國際股東大慶證券則已向地院提告,訴求去年12月的台壽股東臨時會決議無效,台壽不能併入中信金,這項變化讓4月底的延約,出現一些不確定因素。

金管會表示,對中信銀的懲罰公文已發出逾二週,中信金只要儘速證明內稽內控已改善,金管會就會解禁,讓中信金儘速送審相關申請案,包括併購東京之星銀行、合併台灣人壽等,保險局也表示,已開始預審中信金控合併台灣人壽案。
龍邦國際控有台灣人壽近4成股權,但去年因遭到市場派狙擊,目前董事會內原公司派董事有5席、市場派則有4席,市場派董事之一即大慶證券主張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一案,價值逾百億元,己高過龍邦國際資本額,且龍邦國際最有價值的資產即是台壽,出售台壽算是重大資產處份案,主張應經龍邦股東會通過,目前僅台壽股東臨時會決議,應屬無效,因此已向地院提告,目前已開過一次準備庭。
金管會方面表示,目前也正在等法院判決,另外經濟部方面的意見是中信金併台壽案,其大股東龍邦國際應不必開股東臨時會,就看法院是否在金管會核准此合併案前判決,且要看法官是否贊成大慶證券的主張,目前仍是依既有速度預審中,金管會也表示,若大股東間有爭議,應由公司自行解決,主管機關不便介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