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15 20:31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炒作松崗股價案,認定朱透過女性密友林桂馨擔任操盤手,利用相對成交方式操縱股價,上月搜索約談公司派與市場派共40人,朱交保1億元;調查局過濾扣案物發現,股市作手鄭光育疑為市場派首腦,透過沈振東開設盤房炒股,昨天搜索約談鄭光育等10人,鄭光育被依違反證交法交保300萬元、限制出境。

朱國榮昨天也在約談名單,但檢方訊後維持上次交保金額,訊後請回。

鄭光育平日以證券分析老師名義,對外廣招會員,隨時提供會員有關股票買賣時及價位的建議;他曾結合前立委羅福助等人,以低價買進吉祥全及佳必琪兩檔股票,再運用電視媒體廣大宣傳力量,抬高股價,坑殺投資人,高等法院前年判處鄭14年徒刑。

據調查,朱國榮去年2至4月間,涉嫌結合市場派人士籌組六個炒股集團,透過林桂馨分多個波段拉抬松崗股價,股價從每股27元炒到每股94元,不法獲利上億元。

檢調上月約談市場派人士到案後,原以為作手沈振東是市場派龍首,經過濾相關卷證,發現這些集團資金往來都與鄭光育有關,懷疑鄭才是公司派與市場派連結的橋梁。

檢方上月發動第1波搜索,林桂馨交保1500萬元、沈振東交保200萬元、鄧裕彰交保150萬元、均限制出境;其餘被告各以2萬至50萬元交保。

朱國榮曾利用國寶人壽炒作龍邦股票,坑殺散戶獲利6億元,2016年遭前特偵組依違反證交法起訴,去年被台北地院重判15年徒刑,案件上訴高院期間,又捲入松崗炒股案。

 

 

《社會》松崗炒股案,鄭光育300萬交保

2019/06/15 13:0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涉嫌炒作松崗資產管理公司股票案,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進行第二波搜索約談,並將朱國榮、鄭光育等10人約談到案,檢察官複訊後,諭令鄭光育以300萬元交保,朱國榮等人訊後請回。

 檢調獲報,去年2月至4月間,朱國榮等人涉嫌以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松崗股價,從每股20多元炒到最高到90多元,不法獲利超過上億元,共有六個集團,分別屬公司派及市場派,不法獲利逾1億元,涉證券交易法。

 檢調比對上月10日第一波搜索查扣資料,發現松崗炒股案除了朱國榮等人涉案外,股市作手鄭光育可能也涉入其中,於是進行第二波搜索約談。

 北檢漏夜偵訊後,認為鄭光育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以3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朱國榮等其他9人則訊後請回。(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孝義)

 
 
 
2019-05-12 00:32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賴佩璇/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透過女性密友林桂馨擔任操盤手,炒作松崗股價獲利上億元。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朱、林等人昨天凌晨移送檢方複訊後,檢察官依違反證交法命朱國榮交保一億元、林桂馨交保一千五百萬元,兩人均限制出境。

朱國榮昨天凌晨被調查局移送北檢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有沒有炒股?」他僅低調回應,「別這樣」。檢方訊後命他一億元交保後,沒多久,就見他親友搬來三個裝滿現金的行李箱辦保,朱、林以外其他被告各以十至五十萬元交保。

檢調發現,朱國榮入主松崗公司後,涉籌組六個炒股集團,由林桂馨擔任操盤手,以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松崗等公司股價。除目前已曝光的松崗外,另還集資上億元巨額資金,策畫炒作國內一家知名食品集團股價。該食品公司因牽涉一起案件遭司法調查中,該食品集團股價波動是否有人為操縱介入,是檢調下一波偵辦重點,目前正從查扣卷證分析過濾,不排除有第二波行動。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的特助林桂馨(圖)遭檢調約談。 記者王騰毅/攝影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的特助林桂馨(圖)遭檢調約談。 記者王騰毅/攝影
 

 

媒體曾報導,朱國榮原名朱子昭,十八歲時由大陸到香港成為「大圈仔」,一九八○年他夥同六位大圈仔進入澳門,持槍搶劫銀行運鈔車,造成運鈔員一死一重傷,遭澳門通緝後,他持「張炳坤」的假護照輾轉來台,從此在台落地生根,後來因走私槍械及洗錢在台遭判刑,出獄後才改名朱國榮,成為國內殯葬大亨,更將事業擴展至餐飲、休閒業等。

朱國榮另被控利用國寶人壽炒作龍邦股票,坑殺散戶獲利六億元,二○一六年遭特偵組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命朱四億元交保,當時他家人在短短不到十五個小時就籌足款項,實力令人咋舌。朱國榮因龍邦案,去年被台北地院重判十五徒刑,案件上訴高院中。

 

檢調指出,朱國榮去年二至四月間,透過特助林桂馨(曾因炒股遭判刑)等人以相對成交方式,分多個波段拉抬松崗股價,股價從每股廿七元炒到每股九十四元,短短兩個月,不法獲利上億元。

 
 
 
陳志賢╱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涉炒作龍邦股票遭4億元天價交保,去年一審被重判15年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入主上櫃公司松崗資產後,涉嫌自去年2月至4月間炒作松崗股票,將股價由每股20多元炒高至70多元,最高一度曾到90多元,獲利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6路搜索松崗及朱國榮住處等地,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朱國榮、朱妻劉慶珠共40人到案,漏夜偵辦。

松崗資產前身是上櫃軟體公司文魁。2007年5月,太子建設併購文魁後,更名統一元氣資產管理公司,後來統一元氣吃下亞洲廣場等5個樓層的不良債權,當時國寶向統一元氣承租作為集團總部,在統一元氣董監事改選時,由朱國榮接任董事長,統一元氣辦理私募並更名為松崗資產,今年2月23日再改名為松崗數位文創。

檢調接獲金管會資料,發現去年2至4月間,朱國榮等松崗公司派人士涉嫌結合股市金主、炒手,透過朱掌控的數十個人頭帳戶,以大量連續相對成交、連續高買低賣的沖洗式炒股手法炒作松崗股價,從每股20多元炒至70多元,最高炒到90多元。

朱國榮涉及多起炒股案,包括朱被控涉嫌利用掌握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保險的重大消息,在短短4個月內花了4.8億,大量購買台壽保股票,又涉嫌炒作龍邦國際股價,不法利益高達2億4126萬,北院去年6月認定朱炒作龍邦股票,不法獲利高達6.3億多元,重判朱徒刑15年,案由高院審理中。

鏡週刊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以相對成交及高買低賣等手法,從去年2月間以人頭炒作松崗股價獲利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昨(10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6路搜索松崗及朱國榮住家等處,大舉約談朱國榮等40人,檢方今晨訊後,依違反證交法將朱國榮以1億元交保。

檢調一併約談朱國榮前妻及女密友林桂馨等人,朱國榮的女兒也以律師身分替父親辯護,多名被告被以10萬元到6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但檢方認定林桂馨涉案情節重大,諭知以1,500萬元交保。

本刊調查,松崗數位科技的前身是松崗資產公司,2019年5月間公告更名後,主要業務以程式軟體租售為收入大宗,朱國榮入主松崗後,檢調懷疑他涉從2018年2月到4月間,以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松崗股價,一路從每股20多元炒到70元,股價最高還曾飆到90元,估計不法獲利超過上億。

朱國榮曾因被控炒作龍邦股票、掏空國寶集團,遭北檢起訴,法院後來裁定4億元交保,創下司法史上天價紀錄,此案一審判決朱國榮15年有期徒刑,全案正上訴中,未料,朱國榮又身陷這起炒股官司。

朱國榮原名朱子昭,1953年出生在中國廣東廣州,他曾在1980年犯下澳門南通銀行結夥搶劫案,一名行員還被當場槍殺,成為赫赫有名的大圈仔,因被中國通緝,後來他偷渡來台,搖身一變成為企業大亨,2007年還接手國寶人壽,並跨足投資媒體及殯葬服務業。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人,被控炒作上櫃公司松崗數位文創股票。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今天清晨諭令朱國榮以新台幣1億元交保,其餘23名被告也獲得交保。

檢調接獲線報,指朱國榮等人涉嫌於民國107年2至4月間,以相對成交、高買低賣等方式炒作松崗股票,不法金額逾新台幣1億元以上。

北檢檢察官昨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16路搜索松崗公司、朱國榮住家等處,並約談朱男等多人到案。

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以涉犯證券交易法諭令朱國榮以1億元交保,林姓女子以150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各以2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