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天鈺(4961)昨(15)日晚間公告,鴻揚創投法人代表劉錦(勳)、羅文偉將退出董事會,換言之,就是鴻海(2317)勢力的全面退出,引發市場多面向解讀,也衝擊今日天鈺股價開低震盪,盤中跌幅逾4.5%。天鈺則表示,淡化鴻海集團色彩後,未來營運會更具自主性與彈性。

針對天鈺昨晚的無預警公告,鴻揚創投法人代表劉錦(勳)、羅文偉將退出董事會,顯示出鴻海將淡出天鈺經營,各方猜測不同,正向的推估為鴻海將依群創(3481)、榮創(3437)模式,逐步出清天鈺持股,聚焦3+3領域。惟另一方說法則猜測,是否是因為鴻海對於驅動IC的前景也有所顧慮,也衝擊今股價重挫。

對鴻海退出董事會一事,天鈺表示,淡化鴻海集團色彩後,未來營運會更具自主性與彈性,也將靠產品競爭力爭取鴻海集團採用,此外,若鴻海集團逐步釋出或是出清天鈺股權,天鈺因外資持股近二成,比例較高,而股價有望相對穩定。

鴻海為天鈺最大股東,旗下四家投資公司持有近20%的股權,董事會8席中占有2席,在本次退出後,天鈺因董事變動席次未達三分之一,並不會立即進行補選,將待明年董事任期屆滿後進行全面改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