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今天上午發生一件驚悚案件,1名謝姓男子騎機車載兒子出門準備上學時,一名老翁突然從後方靠近,右手持噴槍朝他們狂噴汽油,左手則持點火噴燈,父子倆全身都是汽油,情況危急,謝男下車追打老翁倒地,所幸未讓老翁及時點火,否則2人全身著火後果不堪設想,警方發現老翁患有重度憂鬱症,謝男則堅持對老翁提出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罪及傷害告訴,警方在偵訊後將老翁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這起驚悚案件發生在今天清晨7點多,70歲的老翁領有精障手冊,疑似長期與鄰居謝男有嫌隙,今天再度發生糾紛,老翁突然右手持噴槍朝已騎上機車準備出門的謝姓父子倆靠近,並朝他們2人狂噴汽油,謝男與小孩全身都是汽油,謝男見情況危急,立即跳下車追打老翁,並把老翁打到在地,這才化解危機。

這段驚悚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高度關注,有人說這對父子差點就被噴火烤熟,還有人說,雙方有何深仇大恨,老翁要對這對父子噴汽油,還試圖噴火燒2人,實在太恐怖了。

老翁已到警局剛做完筆錄,噴灑汽油的動機還要進一步調查。由於老翁有醫院開立重大憂鬱證明,警方已通報相關衛生單位進行認定,是否符合強制送醫。

警方指出,謝男與小孩全身被噴滿汽油,萬一老翁真的朝2人點火,父子2人全身著火後果不堪設想。所幸在老翁點火之前就被謝男及時制止,化解一場危機。警方今天也在謝家外加設巡邏箱,在周邊加強巡邏勤務。

https://n.yam.com/Article/20230424453316

彰化地檢署表示,這名男子並未送到檢方,而是由警方通知他到案說明,根據警方調查,原來噴汽油男子與鄰居因停車、養寵物等因素早有嫌隙,男子又疑似有重度思覺失調症,被依殺人未遂、恐嚇、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並責付家人帶回。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wsplace/posts/5922275587902036/?locale=zh_TW

 
住在彰化市東芳里的居民請小心,此人右手拿汽油噴槍,左手拿點火噴燈,在路上隨機尋找路人並噴汽油,目前已經被地檢署放出來了😑
謝明坤
我是當事人,當下小朋友和我被噴汽油,轉身把嫌犯‘’推‘’倒正當防衛,避免他左手持噴燈點火造成傷害了。目前已提告了,小孩有受到驚嚇,
賴靜
我是孩子的媽,感謝東芳里里長已來關切,感謝屈代表回應此事件屬於鄰居糾紛,但我要特別說明:
(1)鄰居糾紛是在半年前的事,在這段期間我們與鄰居並沒有任何瓜葛
(2)今早的突發狀況慶幸爸爸反應及時,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3)從他的工具看來似乎有備而來
(4)事情發生在男人身上,如果換成我一個弱女子帶著家中1.2y小孩身上,後果如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wsplace/posts/5923123057817289/

 
我是孩子的媽
非常感謝莿桐派出所員警的協助,辛苦了!
看到媒體報導,真的滿滿的無奈,一張紙不如一條命,非得等出人命才有人重視嗎?
再來一句,嚴政以法絕不寬容
單單一張紙我們必須生活在恐懼當中,
目前時間02:03我還不敢闔眼,看著身旁熟睡的孩子心疼著,深怕一個閃失就發生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