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nownews.com/news/6135690

記者徐銘穗/綜合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興富發建案「文心愛悅」,今中午施工期間發生吊車吊臂倒塌,直接砸向一旁捷運車廂釀1死8傷。釀禍建案門面梁柱上懸掛著醒目的巨大金鳥,在地人目擊已增至9隻,引發網友討論。不過,據了解,興富發在台中以此類建築風格著稱,從「赫里翁」、「赫里翁傳奇」均為此種路線,取其「赫里翁」也是台語「呼你旺」(讓你旺)的寓意

原PO上月27日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社團,分享巨大金鳥建案照,寫到「路過真的很震撼!」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說「台中人就是浮誇啦~~~啾啾啾」、「台中人就是浮誇啦~~~啾啾啾」、「能有這樣藝術感的應該是發哥式建築」、「這是什麼行刑式裝飾」、「超醜的,突然好想打怪哦」、「像小時候流行夾牙籤的鳥」、「炸雞店可以設點」、「想展現霸氣卻增添俗氣」。
 
▲根據建商CG示意圖,正面至少有5隻大金鳥,兩側上下各1,共計9隻。(圖/翻攝興富發官網)
▲根據建商CG示意圖,正面至少有5隻大金鳥,兩側上下各1隻,共計9隻。(圖/翻攝興富發官網)
據了解,興富發建設在台中以此類建築風格著稱,從「赫里翁」、「赫里翁傳奇」均為此種路線,取其「赫里翁」也是台語「呼你旺」(讓你旺)的寓意,因此大金鳥建案可能也是由此設計理念出發,富含富貴吉祥的想像。

該建案共計有577戶,總樓高31層,有2房25坪、3房31及33坪三種房型,主打1300坪私人雲瀑花園。根據實價登錄網站資料顯示,該建案預售價格最高每坪41.7萬元、最低31.65萬元,平均成交價為1坪35.37萬元每戶成交總價落在896萬至1300萬元

 

 

 

 

4小時 

 
殺人放火,台灣最恐怖的建商,當屬 #興富發 !這次是 #文心愛悅 ,就是那俗氣金鳥的醜樓!
以前殺人放火無數,這次不分青紅皂白,捷運在我家門口,用鐵架重重砍下去!這種建商怎能再讓他繼續蓋房子?
怎樣,政府又只是輕輕罰款了事??無能!
台中 #文心愛悅 鐵架砸穿中捷1死多傷
台中 #市政愛悅 大火正在燒
桃園 #潤隆國家大院 工人摔死
高雄「#文化潤隆」連續兩次工安意外,工人摔死
高雄「#CBD經貿中心」火災
高雄「#博愛香榭」工安意外
板橋 #柏克萊公園 驚見腐屍
台北「#松江一號院」差點砸到曹西平
台北「#中山真藏」恐怖合約
台北「#台北晶麒」機車位大違建,建商冷回你去告
台中「#夢幻誠」燒掉了,會拆掉重蓋嗎?
#夢幻誠 工安意外死人,這工地品質太恐怖
台南「#博悅」工安意外死人
去台中「#潤隆」買個房子也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