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黨正式推出「柯盈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副總統搭檔人選,確定由新光吳家大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出線。值得關注的是,柯吳兩人今(24)日11點赴中選會登記,新光金也在近11點鐘出現買盤、大單敲進,股價一度漲逾1.5%,來到9.18元。

新光吳家大公主吳欣盈為美國衛斯理國家發展及藝術史雙學位、英國倫敦政經學院MBA畢業,自2002年擔任父親時任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辦公室特別助理做起,在新光金歷練超過13年。只是,前幾年因陷入與李紀珠的雙姝戰爭,後來為了新光金永續發展,在2017年的董事改選時,吳欣盈退出董事會,如今從政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而今日吳欣盈正式成為柯文哲的副總統搭檔人選,柯文哲稱讚吳欣盈跟他互補性高,吳欣盈出線過程也有經過黨內選決會、中央委員會投票,票數是「眾望所歸」。雖然吳欣盈已經從政,父親吳東進原本掌握的新光金也因為經營權變天而拱手讓人,但今日新光金疑似出現慶祝行情?

新光金今日以9.05元開出,時間接近上午11點鐘時,突然湧入大筆買盤,股價更是一度來到9.18元,漲幅1.5%以上,並持續維持高檔,約近中午12點,成交量來到4.4萬張,終場則漲0.05元,收在9.09元,漲幅0.55%,成交量破6萬張。

新光金今年6月董監改選時經營權變天,原始大股東洪文棟之子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大獲全勝,在15席董事席次中拿下10席,包括8席一般董事及2席獨立董事,吳東進為首的公司派僅取得4席董事、1席獨董,吳東進只能黯然下台。外界認為,新光吳東進家族剩下的股權已對公司經營影響不大,不過今日新光金出現神秘買盤也成為網友熱議話題。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

楊毅 2023年11月24日

藍白合確定破局,國民黨中央將於今天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確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副手搭檔人選後,預計11點45前往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據了解,昨一度傳出侯友宜的副手人選是「比柯文哲強」的男性政界人物,但實際上可能恰好相反;據《上報》掌握,除了外界點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兩位領銜不分區立委衝刺政黨票的「亮點」,確定不會改列競選副總統外,包括中山大學政治所榮譽教授廖達琪、現任不分區立委李貴敏,及有「最美副董」封號的新光銀行副董事長、前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都曾被點名是可能的適合人選,其中,尤以李紀珠呼聲及出線機率最高,但仍有待侯友宜今上午揭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中旬,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申請連署登記前,即曾傳出李紀珠是郭台銘副手人選,但當時遭李紀珠否認;之後,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美出席玉山科技協會活動,也曾與柯同場出席,當時一度引發政壇討論。

 

而上週末藍白合逆轉朝破局方向發展,柯文哲態度丕變醞釀「翻桌」不認民調統計誤差計算,準備撕毀6點協商共識氛圍逐漸升高後,據了解,藍營內部即作好最壞打算,檯面下陸續尋覓、徵詢其他副手黑馬人選。本週日(19日)國民黨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後不久,李紀珠即曾低調現身智庫與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如今更傳出柯文哲可能挑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擔任副總統搭擋。藍白副手人選果若成真,接下來雙方分手撕破臉後,副手人選可能將再上演新光「雙姝戰」延長賽,藍白分合皆話題十足,劇情堪比電影般精彩。


不過,根據《聯合報》今早報導,另點名侯友宜的副手搭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該報導指出,藍白合破局後,侯友宜決定走自己的路,今天將和他的副手、「戰鬥藍」精神領袖趙少康共同登記參選。「侯趙配」象徵本土藍和戰鬥藍結盟,兩人將扮演雙引擎,和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共同召喚藍軍團結力量,力拚2024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