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 | 張逸飛 綜合報導

立委高嘉瑜日前陷入買房風波,稱租屋10年買不起房子,卻被發現名下擁有2筆房產。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根據高嘉瑜109年立委財產申報資料,其擁有台積電、友達跟群創等8家上市股票,面額總計44萬2720元。如果以目前股價計算,光是台積電的股票市值就達500多萬。

根據109年立委財產申報資料,高嘉瑜擁有台積電、群創、瑞軒、友達、光磊、凌巨、欣興及穩懋8家上市股票,面額總計44萬2720元。然而,若以目前市價概略計算,光是台積電的部分就高達500多萬,其他幾家加起來約近200萬,合計達800萬左右。

日前,高嘉瑜剛被踢爆名下有2筆建物、4筆土地,價值約2500萬元。高嘉瑜表示,自己名下房產都如實申報,也並未低價購屋,並貼出二張自家租屋處照片指出,因為囤物症,租屋處東西堆積如山像資源回收廠,所以無法搬家。

 
 
根據高嘉瑜109年立委財產申報資料,其擁有台積電、友達跟群創等8家上市股票。   圖:翻攝自監察院官網
根據高嘉瑜109年立委財產申報資料,其擁有台積電、友達跟群創等8家上市股票。   圖:翻攝自監察院官網

高嘉瑜閨房「亂」嚇人! 女律師力挺:沒佛緣看不出隱藏的次序

高嘉瑜臉書貼出租屋處衣物堆積照片。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臉書貼出租屋處衣物堆積照片。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港湖女神」高嘉瑜為澄清擁房爭議,PO出亂如回收場的閨房照,堆積如山的衣物、有著泛黃汙漬的枕頭,嚇壞一堆人引熱議。讓不少人驚訝,「女神」的光鮮外表下,房間竟然如此雜亂,形象全毀。但也有女律師力挺,謝謝高嘉瑜讓所有男人都了解到職業婦女的無奈。

 

女律師李怡貞在臉書發文,說出職業婦女的內心話,「不要再怪我們亂,怪我們愛買,怪我們不整理,我們只是必須把生命犧牲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什麼狗屁斷捨離。」、「所謂亂中有序,只是你沒佛緣看不出隱藏的次序。」直言「謝謝高嘉瑜讓所有男人都了解到,我們在外光鮮亮麗,在家卻是光怪陸離的真相。」

 

貼文一出,讓許多同為職業婦的網友獲得療癒,「我也是看完她的照片之後不再自責了,當媽的還要工作上班,隊友又不幫忙,家裡變亂真的也是沒辦法的事」、「不善整理家務的我,一直有股罪惡感,但在看了新聞畫面後,我突然覺得,我其實沒有很差,罪惡感隨之跑走了」、「我們是亂中有序,千萬別想要輕易打亂我們自己的次序」、「感謝高嘉瑜,我不再自卑,充滿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