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逃3年 周武賢今晚押解回台

列為我方請求大陸協助緝拿黑名單之一、3年前潛逃出境的台灣重大經濟罪犯周武賢,今天晚上8時將搭乘華航CI522班機,由移民署移民官會同調查局執行兩岸共打勤務,從大陸廣州將他押解回台歸案。移民署長謝立功指出,未來將持續與陸方進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各項合作,維護兩岸人民交流秩序。

移民署引用媒體報導指出,唐鋒公司是由唐鋒董事長周武賢,與擔任總經理的弟弟周文洪,在民國65年創立,所生產的自動攪拌機等小家電,外銷歐洲、美國、澳洲、中東等地,占營收比重超過9成。

移民署說,民國87年,周武賢為了降低成本,透過轉投資公司將生產線全數轉移到大陸,在兩岸專業分工下,國內員工數只剩19人。

據檢方起訴認定,民國99年5月間,周武賢在擔任唐鋒董事長期間,與股市作手「古董張」張世傑,利用架設的股票網站、週刊散布公司利多消息,吸引投資人購入股票,然後於高價時,出脫手中持股從中獲取暴利,共同炒作唐鋒股票,讓股價在短期內暴漲4倍,獲利上億元,造成廣大投資民眾重大損失。

謝立功表示,與周武賢共犯炒股的張世傑,之前曾持變造護照企圖闖關,結果被高雄小港機場移民官識破被捕;這次周武賢在大陸被逮,大陸是依據移民署所提供的情資,追查周武賢落腳深圳市,經過數月跟監、埋伏將他逮捕。

大陸公安部門經與移民署聯繫後,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以及司法互助協議通知我方,移民署會同調查局專案人員已先行前往大陸,將於今天晚間,從廣東將周武賢及相關證物押返回台。

【2013/08/15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潛逃3年 周武賢今晚押解回台 | 重案追緝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1/8098484.shtml#ixzz2c5xsA7BT 
Power By udn.com 

 

 

炒股牟利6億 古董張判9年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被控結合股市作手及公司派大股東等人,炒作上櫃的唐鋒公司股價;台北地院認定,古董張炒股集團不法獲利超過6億4000萬元,昨將他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重判9年徒刑,其他8名集團成員獲判1年8月到7年6月不等。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股市作手蘇美蓉99年6月間,從股市作手王寶葒處得知唐鋒經營狀況不錯,資本額小易炒作,遂勾結唐鋒董事長周武賢等公司派成員,策劃炒股大計,並找上古董張一起參與。

古董張、蘇美蓉等人,從99年7月起利用人頭大買股票,製造交易活絡假象。為取信股民,古董張還委外架設588網站並發行588週刊,散布不實利多消息。

古董張為了吸引股民注意,暗中協助唐鋒召開記者會,發布新聞表示,唐鋒將推出有高度競爭力的新產品,假造「法人預估唐鋒每股盈餘有機會達到7、8元」之不實利多訊息,誤導不知情財經記者報導,還安排記者專訪周武賢,暢談唐鋒未來大餅。

受到古董張雙管齊下的刺激,唐鋒股價從99年7月1日每股39.25元,飆漲到同年8月底每股222元,漲幅超過4.6倍。法院統計,古董張、王寶葒、蘇美蓉、唐鋒董事長周武賢及董事曾能聰等人,共同獲利超過6億4700萬元。

古董張等9名炒股集團成員都被判刑,但主嫌之一的周武賢、蘇美蓉則逃亡被通緝。

 

炒股撈6.4億 古董張重判9年

 

2012年 02月11日

【劉志原、蔣永佑╱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涉嫌結合股市炒手王寶葒(音同紅)及上櫃公司唐鋒董事曾能聰集體炒作唐鋒股價,不法獲利達6億4741萬元,台北地院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重判張世傑9年、王寶葒3年10月,曾能聰等7名共犯各判7年半至1年8月徒刑。

騙媒體報假利多

張世傑另因2001年間炒作永兆電子(已下市)股票,去年被判刑3年2月確定,已入獄服刑。 
判決指出,2010年6月,張世傑透過王寶葒搭上曾能聰等人,共謀拉高唐鋒股價,隔月起,張世傑即架設「五八八」網站並發行周刊,連續散布不實利多消息,甚至舉辦記者會,騙不知情的《經濟日報》及《工商時報》跟進報導唐鋒利多訊息。 

39元炒至238元

張世傑等人將唐鋒股價從每股39.25元炒高至238.5元,便透過自己及人頭的戶頭出脫股票套利,直到唐鋒因無法向櫃買中心提出當初宣稱的盈餘及財務資料,被停止交易才東窗事發。
法官認定張、曾等9人不法獲利6億4741萬元,除分別論罪判刑,也諭令追繳沒收贓款。

 

 

涉炒股獲利 古董張判9年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0日電)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被控集體炒作上櫃公司唐鋒公司股價,獲利逾新台幣6億元,去年被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他9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遭起訴的被告另包括與張世傑在本案中有金錢往來的王寶葒,以及其他參與炒股的公司負責人、員工等多人。

判決指出,張世傑於民國99年5月間與唐鋒公司負責人周武賢等人共謀,由張世傑操盤炒作唐鋒公司股票。張先利用架設的股票網站、週刊散布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周則配合對外召開記者會,吸引投資人購入股票。

張世傑被指控使用人頭帳戶下單買賣唐鋒股票,製造交易活絡假象,使唐鋒公司從99年7月的每股39.25元,漲到8月底的每股238.5元,張世傑等人從中獲利6億多元。

台北地院認為張世傑坦承部分犯行,犯後態度尚佳,但審酌有多件違反證交法案件的他,竟不思改正錯誤,又再次犯下操縱股價犯行,惡性重大,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他9年徒刑;王寶葒被判3年10月徒刑。全案可上訴。1010210

 

 

 

涉炒股唐鋒 古董張等11人起訴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被控結合作手王寶葒及公司派大股東周武賢等人,集體炒作上櫃唐鋒公司股價,不法獲利達三億一千六百一十三萬餘元,坑殺不少投資人,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及洗錢罪,將張世傑等十一人起訴,由於犯罪所得超過一億元,檢方請求院方依法加重其刑。

檢方認為,張世傑涉使用人頭帳戶下單買賣唐鋒股票,製造唐鋒交易活絡的假象,使唐鋒股價從去年七月一日的每股三十九.二五元,大幅飆漲到同年八月底的每股二百二十二元,漲幅超過四.六倍。

北檢去年九月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唐鋒公司及張世傑、王寶葒等人住處,將張世傑從密室中拘提到案,並查扣相關帳戶內的三億多元。

 

 

涉嫌炒股洗錢 古董張遭起訴

2011-01-05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PCS】

涉嫌炒作(唐鋒公司)股票的「古董張」張世傑,去年9月遭檢警搜索住家,帶回偵訊後,台北地檢署今天(5日)將全案偵查終結,以炒股、洗錢等罪,將張世傑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綽號古董張的張世傑涉嫌從去年6月開始,夥同公司派,聯手炒作上櫃的唐鋒公司股票被盯上。去年9月,檢警兵分多路,搜索張世傑在台北市仁愛路的住家,不但扣押了好幾箱證物,還搜出毒品。但唐鋒公司的董事長周武賢,早就不見蹤影,檢方也已經發布通緝。現在,檢方將張世傑等11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案件,提起公訴。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文德表示

 

而張世傑除了炒股案之外,檢方還在他的豪宅秘室內,搜出多項毒品,檢方也去年年底,依三項毒品罪,將他起訴。另外,唐鋒公司董事曾能聰等人涉案的部分,檢方仍然在持續偵辦中。

     
  • 【中廣新聞/PCS】

 

 

炒股獲利3億多 「骨董張」起訴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11.01.06 02:46 am

 

股市作手「骨董張」張世傑,涉嫌與公司派結合炒作唐鋒公司股票,由唐鋒負責人周武賢開記者會散布不實利多消息,短短2個月將股價從每股近40元拉到222元,獲利3億多元。

 

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起訴張世傑、掮客王寶葒、唐鋒董事曾能聰及曾雇用的八名員工。周武賢及另一作手蘇美蓉未到案,發布通緝。蘇美蓉的丈夫劉永暢及曾能聰雇用的三名員工,另案調查是否涉案。

 

男子王寶葒去年3、4月間促成威炫向禧通採購面射型雷射晶片,再牽線讓唐鋒加入,由禧通獨家授權販售該晶片給唐鋒,唐鋒成立光電部門,和威炫合作生產監控產品。

 

股市作手蘇美蓉認為唐鋒資本小易於炒作,洽請張世傑主導操盤,再商請王寶葒聯繫唐鋒負責人周武賢配合,待股價拉升後,公司派要提供4800百張股票,獲利由公司派股東與作手均分。雙方議定後,張世傑指示唐鋒與威炫、禧通在去年8月3日簽約舉行記者會,在新聞稿加入「法人預估每股盈餘有機會達七至八元水準」等不實內容,吸引民眾買股。

 

由於唐鋒無法提出財務預測報告及法人預估每股盈餘的佐證,在去年8月30日遭櫃買中心處以停止交易處分。台北地檢署旋即於9月8日拘提張世傑,查扣3億2千多萬元不法所得。

 

【2011/01/06 聯合報】

---

炒股獲利逾億 古董張遭起訴

2011/01/05 15:24:18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5日電)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被控集體炒作上櫃公司唐鋒公司股價獲利逾新台幣3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以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等罪,起訴張世傑等多名被告。

 

遭起訴的被告另包括與張世傑在本案中有金錢往來的王寶葒,以及其他參與炒股的公司負責人、員工等多人。至於被檢方懷疑配合張世傑的唐鋒公司負責人周武賢因滯留中國大陸,已遭檢方通緝。

 

根據起訴書,張世傑去年5月間與周武賢等人共謀,由張世傑操盤炒作唐鋒公司股票。張先利用架設的股票網站、週刊散布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周武賢則配合對外召開記者會,吸引投資人購入股票。

 

檢方指控,張世傑涉嫌使用人頭帳戶下單買賣唐鋒股票,製造交易活絡假象,使唐鋒公司從去年7月的每股39.25元,漲到8月底的每股222元,漲幅高達465.61%,遠高於大盤指數漲幅,其中並有21天連續在開盤前,以高價大量買入唐鋒股票,導致股價開盤時跳空漲停,張世傑等人從中獲利3億多元。

 

此外,張世傑為隱匿高額不法所得,將股票賣出後,要求王寶葒從帳戶中陸續提領1億3300萬元現金,透過他人輾轉交給張。

 

台北地檢署去年9月間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唐鋒公司及張世傑、王寶葒等人住處,將張世傑從密室中拘提到案,並查扣相關帳戶內3億多元。

 

檢方認為,張世傑、王寶葒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等罪,且犯罪不法所得達1億元以上,應依照證交法規定加重其刑。100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