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宣布EUA未過 台塑生醫第五度處分聯亞藥持股

食藥署才剛宣布聯亞生技新冠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大股東台塑生醫隨即公告再度處分聯亞藥持股,此次規劃處分791張,平均每股轉讓價格182.23元、總金額5.08億元,這也是台塑生醫近期第五度處分聯亞藥持股。

 

台塑生醫在2015年斥資約6億元入股聯亞藥,持股17.47%,為第二大股東,但在聯亞生技日前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並申請EUA後,自6月23日起已經四度公告處分,每次處分張數在1800~2100張不等,持股也降低至7.62%。

 

台塑生醫曾表示,處分聯亞藥為單純的理財規劃操作,主要是資金放在裡面蠻久的,接下來有些新投資計畫,因此做一點調整。而此次處分持股後,台塑生醫的持股比例降一步降低至4.97%,累計獲利超過10億元。

 

 

未卜先知?台塑生醫狂賣聯亞藥賺10億 主管機關說話了

 

聯亞新冠肺炎疫苗EUA未通過,引發市場軒然大波,不僅聯亞藥(6562)今日股價腰斬,這波大股東台塑生醫更從6月開始一路出脫持股,讓市場大為不解,截至8月12日為止,已出脫近一半持股,持股由1.5萬張降為8031張,使得台塑帳上資產增加10億元。

 

對於聯亞藥大股東在EUA審查結果公布前狂賣股票,主管機關櫃買中心表示,櫃買會針對市場交易量、內部人申報異常的狀況,密切注意,監視機制持續都有運作。

台塑生醫4度出脫聯亞藥情形
台塑生醫4度出脫聯亞藥情形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塑集團近期共計4度透過台化(1326)公布旗下子公司台塑生醫的轉投資聯亞藥的出脫情形,從6月23日到8月12日,每次出脫在1800~2100張不等,使得台塑生醫原本對聯亞藥的持股,不斷下降,由原來的1萬5957張,降為8031張,持股更從15.15%,降至只剩7.62%。

 
 

由於聯亞EUA審查公布在即,台塑生醫身為大股東卻一路減碼,張數逾7千張,使得帳上獲利增加近10億元,雖然公司對外聲稱是為了投資另一檔生技股台康生,而預作準備,不過期間仍引發市場諸多聯想,如今聯亞EUA未獲通過,更讓投資市場開始傳出不同聲音。

不過,對於今日未通過EUA,記者致電聯亞藥,公司發言體系並未接電話。(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