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6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與久大資訊前董事長曾明煌,兩人的一件億元投資案,卻因支票「禁止背書轉讓」塗改問題鬧上法院。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指控,他經藝人王靜瑩的前夫陳威陶介紹,認識久大資訊前董事長曾明煌,對方宣稱,要砸1億4200萬投資他的免疫細胞抗腫瘤研究 ,但要求先開立3200萬元的支票,以確認票券信用情況,不料曾卻塗改支票內容,兩度試圖兌現,李光輝控告曾明煌偽造有價證券。

  •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一身白衣,步出士林地院。(記者金仁皓攝)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一身白衣,步出士林地院。(記者金仁皓攝)

士林地院昨開庭,李光輝、曾明煌皆到庭,陳威陶則戴墨鏡在法庭外等候。李光輝受訪時指出,99年12月簽約,他就在支票上註明「禁止背書轉讓」,並空下日期才交給曾明煌,曾允諾前3期將會先給3200萬,驗證技術後,再交付剩下的款項,加總股票、成立公司後的股權等,價值達1億4200萬,後來只給2800萬就沒下文,還把支票上的 「禁止背書轉讓」畫掉,自行填寫日期,去年試圖兌現,所幸銀行察覺有異,才未得逞。

李光輝懷疑,曾明煌當時根本沒足夠資金投資他,還疑似想拿著和他簽約的文件,打著「李光輝」名號,宣稱本計畫已準備要申請專利,前景看好,再招攬其他人投資,賺飽荷包。

李光輝也抱怨,曾明煌未按約定投入後續款項,害他資金短缺,無法繼續在國外的研究,造成他跟英國高地島嶼大學(UHI)發生違約問題,嚴重傷害信譽。

曾明煌反駁,當初針對支票內容討論,是李光輝親手蓋小章,並畫上兩條線,將支票上的「禁止背書轉讓」塗銷,並非他自行修改。

曾說,當初經陳威陶介紹,得知李光輝掌握該醫療技術,但缺乏資金,「想說可以幫人,幫朋友,就共襄盛舉」,李光輝也簽下支票當作保證,若沒有療效,就要賠錢,不料他支付2800萬後,就接到調查局通知「你可能是受害者」,指稱李光輝一個技術多賣,四處詐騙,他一氣之下才去兌現。

李光輝另指控陳威陶侵吞他借名登記的1000萬元公司股票,檢方偵查後,依背信罪將陳威陶起訴,現於台北地院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