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8-16 10:24:1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健身器材大客戶飛輪車出貨走強,加上下半年電動工具旺季來臨,力山(1515)7月營收重拾動能,法人推估,力山下半年營收將逐季墊高,Q4仍可望為全年最高點;力山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健身大客戶明星產品飛輪車,至於跑步機則表現穩健,而其它健身器材客戶今年也普遍見到增長,電動工具則有轉單效益。法人認為,待美系健身器材大客戶下半年完成IPO,預料將加速推展海外市場與行銷跑步機,將有助於挹注力山明年營運動能。

力山Q1拉貨動能衝高,Q2相對回落,加上公司本身尚在進行廠房改建,以及生產流程與產品品質優化,也擠壓了Q2的生產動能,力山Q2營收與毛利率都較Q1下滑,Q2營業利益季減逾5成,不過Q2在台生產比重也持續提升,而健身器材占營收比重則已達6~7成。

展望下半年營運動能,由於健身器材與電動工具傳統旺季通常都落在下半年,隨著大客戶飛輪車出貨動能增溫,加上其他健身器材與電動工具出貨也增,力山7月營收月增57%,來到今年以來高點。

在整體營運走勢方面,力山今年下半年仍可維持逐季增長,Q4達營收高峰的表現;公司表示,目前健身器材訂單需求仍旺,不過相較於去年下半年拚命衝量,今年公司會更聚焦在優化流程與品質,並且維持工廠穩定的運作,營收仍可望維持逐步成長態勢,但希望每個月的波動不要太大。

法人指出,力山今年受惠於美國大客戶開拓海外飛輪車市場,帶動飛輪車出貨走強,至於大型跑步機出貨也可望持穩去年,而據了解,該客戶也在開發新一代小型跑步機,不過因該客戶目前正在進行IPO,預期待下半年完成IPO後,後續可望加強對跑步機市場的行銷,也會加大力道布局海外飛輪車市場,有望挹注力山明年營運動能。

因應健身器材大客戶未來成長需求,以及電動工具轉單,力山近年也持續擴大在台投資,除了現有廠房改造,公司也已買地因應未來擴產需求。

力山上半年雖有折舊攤提成本增加的壓力,在健身器材大客戶訂單強勁成長帶動下,上半年毛利率18.13%,較去年同期的15.59%提升;展望下半年,法人推估,力山Q3起單季營收有望回到20億元以上的旺季水平,台幣貶值也有望挹注毛利率增長空間,公司則表示,由於目前仍在進行廠房內部改善,且有許多新產品規劃,對於毛利率變化仍需持續評估。

力山今年前7月營收為42.52億元,年增76.76%;上半年EPS為5.05元,超越去年全年的2.2元,主要係因Q1處份利益貢獻EPS近4元;法人推估,力山今年營收仍可續創新高,在本業與業外皆看增的情況下,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三級跳。

 

MoneyDJ新聞 2019-05-10 09:46:4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力山(1515)受惠大陸舊廠處分利益7.14億元入帳,貢獻EPS約3.9元,帶動Q1 EPS來到4.56元,創單季歷史新高。力山因應美系健身器材客戶擴展海外市場業務,帶動飛輪車出貨明顯增溫,而履帶式跑步機也維持不錯的拉貨動能,下半年則將進入電動工具出貨旺季,加上新跑步機也規劃下半年出貨,法人認為,力山今年營收仍可望逐季上揚,而下半年又會比上半年好很多,毛利率則需持觀察新產線運作、新品良率與放量時間是否符合預期。

力山Q1合併營收為20.44億元,年增101%;Q1毛利率為18.93%,較去年同期的15.7%改善;Q1營業利益為1.5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0.19億元年增逾7倍;業外除了有部分匯兌收益(去年同期為匯損),較大筆進帳則為處分大陸舊廠認列7.14億元,帶動力山Q1 EPS暴衝至4.56元。

力山4月合併營收為6.34億元,月增9.5%、年增80.76%,主要仍受惠健身器材出貨成長,今年前4月累計合併營收為26.43億元,年增93.5%。

觀看力山Q1本業內容,力山Q1電動工具營收大致與去年同期相當,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健身器材,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跑步機新品挹注下,加上飛輪車訂單需求升溫,Q1健身器材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近2倍,也帶動Q1健身器材比重來到7成水準。

在Q1毛利率表現上,力山Q1營收雖較去年同期大增,不過因公司近年規模擴充快速,與去年Q4相較,Q1營收仍尚未達旺季水準,且飛輪車等產品進入成熟階段,毛利率也會受影響,加上新產品開發等成本,力山Q1毛利率尚未能回到20%以上。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推估,在跑步機穩步成長,加上飛輪車配合客戶業務拓展放量,加上電動工具旺季逐漸來臨,以及新增的美國通路客戶產品挹注,力山今年營收走勢仍可看逐季上揚,而因下半年隨著電動工具與健身器材同步進入出貨旺季,通常下半年營運走勢會更明顯提升。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力山下半年也規劃將出新跑步機產品,不過因新品從投入到回收放量時間會有較多不確定性,下半年可持續追蹤,而因應貿易戰關稅,力山也獲得美國手工具與通路客戶接單機會,公司已在大里廠進行產線改造與擴增,預計下半年電動工具產線將由一條擴充至四條,不過因大里廠較為老舊,此次進行較大規模的翻新與擴建,加上下半年又有較多新品,力山後續毛利率表現仍需觀察整體產線運作狀況、現場人員上手狀況,以及新品良率與放量時程是否符合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