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建股》亞昕賣地,賺1.6億元
2012/12/29 14:3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亞昕國際 (5213) 昨(28)日處分新莊副都心土地,土地出售每坪單價高達220萬元,總交易金額為8.78億元,亞昕獲利1.6億元。

公司表示,處分利益最快將於2013年第1季入帳,而林口2筆土地處分案,2013年仍將持續進行。

亞昕昨天處分新莊副都心土地予新潤興業及希華建設2家公司,該筆土地面積為399.09坪,每坪單價220萬元,亞昕獲利1.6億元,以公司股本32.15億元計算,EPS貢獻度近0.5元。

而亞昕2012年第4季原打算處分林口2筆分別為600及300多坪土地,但因與買家仍在協商當中,預計林口土地處分案將在2013年繼續進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

亞昕 買林口1,300坪地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1.06 03:38 am

 

亞昕國際(5213)昨(5)日宣布,砸下12億2,183萬元,買進新北市林口區1,358坪土地。由於中央銀行上周剛點名林口,將林口納入緊縮房貸成數的區域,亞昕昨日買進林口土地,格外引發業界關注。

 

對此,亞昕總經理翁志聖表示,林口其實一直是各銀行在承作房貸放款時,較謹慎的區域,只是央行上周特別提及林口,才令外界關注;雖然房貸成數條件不若其他區塊,但翁志聖指出,林口房市仍有生活機能成型、房價平易近人與捷運機場線將通車等三大利多,未來發展仍看好。

 

布局林口房市逾20年的亞昕,因持續買地,成為新年度第一家在林口購得土地的建商。

 

亞昕昨日買進的土地,位於林口建林段,每坪單價約89.9萬元,翁志聖說,此地鄰近捷運機場線A9站,買進價尚屬合理,亞昕在旁也有土地庫存,可將整塊基地整合至2,000坪以上,最快可於下半年推案,總銷上看70億元。

 

至於今年上半年的推案計畫,翁志聖說,在林口另有一案已在籌備中,案名為「亞昕天地昕」,總銷在40億至50億元間,預計3月間推出;另於新莊副都心的中原段有「亞昕細見」一案,同樣在上半年推案。下半年推案同樣集中在林口與新莊,翁志聖表示,新北市有升格效益加持,預料今年新北市房市買氣將續旺。

 

【2011/01/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