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元一年來的漲勢可或即將終結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08 15:16:26

 

推動澳元上漲的因素正在消退,澳元兌美元可能在2011年晚些時候出現回落,屆時澳元一年來的漲勢可能即將結束。

 

綜合媒體3月8日報導,澳元兌美元長時間的漲勢可能即將結束,澳元下跌行情可期。

 

 

分析師稱,澳大利亞較高的利率水平及其身為中國重要貿易伙伴的地位令澳元兌美元在近一年內大幅上漲。但隨著中國尋求遏制通貨膨脹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最終需要收緊貨幣政策,澳元兌美元可能在2011年晚些時候出現回落。

 

ING Capital Markets駐紐約外匯交易董事經理John McCarthy表示,推動澳元上漲的因素正在消退,澳元兌歐元近期的跌勢可能預示著澳元全面下跌的開始。

 

McCarthy指出,投資基金和順勢買家一直是推動澳元走高的主要市場力量,如果行情發生逆轉,他們最有可能蒙受損失。尤其是投機商(大部分是對沖基金和投資基金),他們持有相當規模的澳元兌美元多頭頭寸。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4日當周的報告稱,截至3月1日,澳元凈多頭頭寸規模約為73億美元,是2010年4月份以來投機商持有的最大規模的澳元凈多頭頭寸。

 

Tempus Consulting駐華盛頓的資本市場部副總裁Greg Salvaggio表示,美國最終會加息,屆時澳元多頭將迅速平倉。交易員們只需對澳元兌歐元的近期走勢加以審視,即可了解一旦Fed開始討論緊縮貨幣政策,澳元兌美元的下跌幅度將有多大。

 

澳元兌歐元在1月10日觸及紀錄高位,而在歐洲央行(ECB)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首次暗示歐元區可能會加息后,澳元兌歐元已累計下跌6.4%。澳元兌歐元7日尾盤報0.7237歐元,脫離2011年高點0.7733歐元。相比之下,澳元兌美元自1月10日以來累計上漲約1.5%,7日尾盤報1.0104美元。

 

Salvaggio預計澳元短期內還有少許上升空間,畢竟Fed的政策變化或中國經濟放緩不是頃刻之間發生的事。Salvaggio建議投資者在大約1.05美元或1.06美元的價位了結頭寸鎖定收益,以免被套。

 

同時,過熱的中國經濟也可能成為澳元回落的關鍵因素。澳大利亞的高速經濟增長主要依賴中國對其原材料和大宗商品的購買,而這可能是導致澳元最終崩潰的誘因。

 

中國近幾個月來一直努力給經濟降溫,為抗擊不斷加劇的通貨膨脹,中國一再提高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并出臺一系列調控措施。如果這些措施使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中國對大宗商品的購買力度將減弱,澳大利亞的經濟增速將隨之減緩。

 

(劉冬花 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