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訂單回流,達方業績可望季季高

2011/06/16 07:5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達方科技 (8163) 度過第1季谷底後,營運逐漸進入佳境,達方總經理蘇開建表示,由於鍵盤等訂單回流,且毛利率逐步回升,第2季業績較第1季好,預估第3季會有較明顯的好轉,而公司積極佈局的PV Inverter(太陽能逆變器)及導電漿等產品目前也開始進入量產,預估明年太陽能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可達10%。

 

由於第1季營運在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以及國際大廠晶片問題影響客戶拉貨力道的衝擊,第1季合併營收為61.23億元,較上季減少8.7%,營業毛利為6.0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9.9%,稅前盈餘為2451萬元,稅後盈餘為2089萬元,每股盈餘為0.07元。

 

蘇開建表示,從目前市況來看,筆記型電腦(NB)及電視等今年都不太好,不過第2季起,鍵盤等訂單有回流,預估第2季業績會比第1季好,而第3季進入旺季後,獲利會有較好的成長,至於第4季雖然TV需求會回升,但NB受到iPad 3將上市影響有多深仍待觀察,公司今年努力以維持去年獲利為目標。

 

在新產品部分,達方積極切入太陽能相關的PV Inverter及導電漿等,其中太陽能板用背銀部份已經有非友達 (2409) 集團客戶認證通過,並開始小量出貨,至於正銀的難度很高,希望明年有機會開始出貨,鋁漿部分則已進入最後配方調整階段;至於PV Inverter部份,5KW PV Inverter已送樣,預計第3季底可通過認證,第4季開始出貨,在新產品效益顯現下,預估明年太陽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可達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方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