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預期!圓剛上半年EPS達2.49元 股價直奔漲停

2011/08/31 11:35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全球知名電視卡大廠圓剛科技 (2417) 公布半年報,上半年在處分圓展 (3669) 的業外收入加持下,獲利表現仍在水準之上,合併營收17.01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44.38%,稅後淨利5.57億元,僅年減11.52%,EPS 2.49元。受獲利表現仍在水準之上,激勵公司股價早盤直奔漲停,來到25.65元,逾3000張委買高掛 。

 

根據財報顯示,公司毛利率雖較去年同期的36.94%成長至39.27%,但因為營收規模縮小,同時營業費用增加,所以營益率則是從13.52%大幅下滑至1.36%。但上半年有圓展的股分處分利益逾5億元的業外獲利加持,因此認列業外貢獻高達6.6億元,所以稅後獲利仍達5.58億元,僅較去年同期下滑11.42%,EPS 2.49元。

 

圓剛5月出貨給ODM電視卡的數量及金額都非常大,但因簽有保密協定,不能透露廠商名稱,另外看好今後全球平面電視朝向智慧電視(Smart TV)的發展,在既有HD數位機上盒產品的技術,實驗室已有智慧電視的機上盒,近期將會推出,在數位匯流的商機上占有一席之地,未來將積極佈局日本和中國的專案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