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國通 Q4獲利匯受傷

 

萬國通董事長謝明振。
(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旅行箱製造龍頭萬國通(9950)面對新台幣升值,9月認列匯兌損失近千萬元,大幅壓縮獲利,第3季稅前盈餘2,100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47元。本季訂單雖滿檔,但匯率走勢將持續影響獲利消長。

萬國通昨(22)日股價上漲0.05元,收盤價19.3元。

據了解,萬國通上一季業績交出合併營收8.63億元,年增6.3%、季減0.1%,原本有機會挑戰去年同期3,200萬元的稅前盈餘高水準,卻因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近1元,獲利遭大砍。

法人指出,該公司7月、8月各交出近800萬元、1,000萬元的稅前盈餘,9月有實力再衝高,但受匯率影響,認列900多萬元匯損,初步結算只小賺300萬元,上一季稅前盈餘2,100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47元,季減7.7%、年減34%。

法人指出,第4季一向是萬國通的傳統出貨旺季,不畏歐美市場存在著經濟衰退疑慮,旗下各客戶仍有加碼下單行動,讓其本季產能提前滿檔,單季營收可望持續站穩8億元以上。

至於原料丙烯月青-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聚丙烯(PP)及聚碳酸酯(PC)、聚酯化纖等受到整體下游需求不強影響,行情處於低檔,以ABS為例,行情在每公噸1,900多美元谷

底,均對其有利;惟本季匯率能否回貶,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另外,萬國通準備在台南歸仁投資12億元,闢建總面積約6.4公頃的觀光工廠。

目前土地變更案正緊鑼密鼓展開中,預計本月底送件,若能順利過關,明年首季即可開發,將新增逾60%產能,為營運增新動能。

 

 

【2012/10/2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萬國通 Q4獲利匯受傷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447378.shtml#ixzz2A5kLrun6 
Power By udn.com

 

匯損虧大了!慧洋9月自結稅前損益月衰逾50%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2-10-08  09:20

散裝航商F-慧洋(2637-TW)公布9月自結每股稅前盈餘(EPS)0.15元,累計前9月自結每股稅前盈餘達3.84元,慧洋表示,9月單月稅前損益5898萬元相較上月衰減52.25%,主要是受到日元匯率升值影響,使認列的業外金融資產評價淨損失及兌換淨損失皆增加,不過近來日元回貶、年底前有2艘新船將加入船隊,可望回復正常獲利水準。

慧洋9月自結營收6.83億元、較上月衰退6.31%;營業利益1.76億元、月減3.51%、年增10.14%。慧洋解釋,月營收較上月衰減主因為船舶營運天數減少,且數艘船舶進塢保養維修所致。不過,9月25日1艘新造船舶「天星十一號多用途型散裝船」Genius Star XI(MMP/13400DWT)已簽訂1年期租約予歐洲租家(Thorco Shipping),且預計年底前再增新造船舶2艘,可持續帶動營收成長。

慧洋前9月合併營收63.44億元、年增13.99%,累計營業利益19.18億元、年減4.94%,累計稅前損益15.11億元,年增9.65%,由於可轉換公司債陸續轉為普通股,使股本增至39.41億元。

截至目前,慧洋總船隊已達81艘,預計今年底前達83艘,且擴大船隊計畫持續進行,估至2015年可達100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