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餘:因轉投資公司認列資產減損3.03億人民幣,公司Q3擬認列投資損失台幣5.54億元

(104/10/19 17:03:2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029)盛餘-本公司採權益法之被投資公司認列資產減損對本公司之影響

1.事實發生日:104/10/19
2.公司名稱:盛餘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採權益法之被投資公司淀川盛餘(合肥)高科技鋼板有限公司認列資產減損計人民幣302,703千元,本公司依據對該公司之投資比率35.38%認列投資損失約新台幣554,331千元。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採權益法之被投資公司淀川盛餘(合肥)高科技鋼板有限公司,基於中國大陸的建設及鋼鐵市況持續且急速惡化,出貨不如預期順利,業績遠低於計畫,評估資產有減損跡象,故依據會計基準進行固定資產的減損測試後,認列資產減損損失。
(2)認列之減損數字係該公司自行結算數,尚未經該公司會計師核閱,如經會計師核閱後有重大變動將再另行公告。
(3)本公司對該公司之資產減損係依持股比率認列投資損失,並未涉及現金流量,對本公司業務及營運資金並無影響。
(4)本次認列之投資損失將帳入於本公司民國104年第3季財務報表,該財務報表將於提報本公司董事會後另行公告。

 

MoneyDJ新聞 2015-08-27 09:59: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美國鍍面鋼品反傾銷初判即將於年底出爐,法人擔憂,盛餘(2029)Q4接單量恐將鬆動,市場也持續關注盛餘Q4產能利用率,而台幣貶值則恐使盛餘外購原料成本墊高,下半年營運腹背受敵,不過法人認為,盛餘產品在內銷市場相對具競爭力,而若轉投資合肥鋼廠虧損可持續收斂,下半年仍有獲利空間。

盛餘為國內主要單軋廠,鍍產線年產能約50萬噸,烤漆產線則約21萬噸,內銷約占35%,其餘則為外銷,而盛餘主要外銷市場為歐洲、美洲,盛餘也與日本母公司合資,投資合肥鍍鋅烤漆鋼廠,盛餘持股約42%,合肥廠鍍鋅產線年產能為30萬噸,烤漆產線年產能則為20萬噸,不過目前仍在虧損階段。

盛餘上半年營收雖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公司透過採購具競爭力原料,上半年毛利仍維持與去年同期相當水準;而在業外部分,有鑑於合肥鋼廠短期難轉盈,目前也已經適度縮減生產規模,因此上半年虧損幅度也較為收斂,致使盛餘今年上半年獲利仍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

 

展望下半年,受到美國對台鍍面鋼品反傾銷初判即將於年底出爐,盛餘下半年外銷接單較為辛苦,Q4產能是否仍可維持滿載還待觀察,而盛餘內銷接單則相對穩,且利潤也較外銷高,不過法人擔憂,近期受到台幣大幅貶值影響,盛餘外購原料成本恐將墊高。

盛餘下半年本業獲利雖較為辛苦,不過業外則預計將有匯兌收益進帳,而在合肥鋼廠虧損收斂下,法人預期,盛餘下半年仍有獲利空間。

盛餘上半年合併營收為75.85億元,年減5.5%;上半年EPS為0.75元,較去年同期的0.64元提升,法人認為,雖然盛餘下半年獲利估將較上半年收斂,全年EPS仍可望維持1元以上。

2015-02-04 04:39:51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全球鋼市陷入紅海競爭,績優鋼鐵股盛餘(2029)斥資100億元的大陸新廠今年營運可以更優化,對盛餘有高度加分效果。

盛餘總經理程贊育表示,今年另個重點,要深度開發重視品質的特殊客戶,以提升產品獲利,今年雖會比去年辛苦,還是樂觀面對。

法人指出,盛餘為日本鋼廠在台灣投資的事業,營運透明度高,長年來獲利表現優於同業。中鋼今年1至2月盤價下跌1.71%,3月延績降價再下修2.27%,累計第1季跌了近4%,鋼市空襲警報聲響起,以外銷為主的盛餘、燁輝、裕鐵等,接單都受到影響。昨天盛餘收平盤20.1元。

程贊育說,去年起鐵礦價格大跌,鋼鐵買家要求降價的聲音很大,加上全球鋼鐵供過於求,行情持續向下走。因此,預期中鋼第2季鋼價還是要反應市況降價,上半年鋼市似乎難有反轉而上機會,下半年則還不知道。

雖然市場考驗大,盛餘加強在美國等重點外銷國家開發特殊用戶,對品質要求愈高,對盛餘產品的認同度也隨著提升,比較不會受到削價競爭影響。

由於合肥是大陸家電品牌最集中、最具影響力的製造基地,聚集海爾、美菱、長虹、晶弘冰箱等諸多家電大廠,合計年產家電高達4,000萬台規模,盛餘新廠年產30萬公噸鍍鋅、烤漆鋼板,貼近大陸家電聚落,今年下半年起運作將進入最佳狀態,前景展望看俏。

 

盛餘去年獲利增2倍,認列合肥廠逾2億虧損

回應(0) 人氣(35) 收藏(0)2014/03/28 10: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69f79f-3cea-4df0-9632-cf173e20aa85&c=MB06#ixzz2xELuqvM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